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高速上开越野车秀“疯狂走位”,交警怒斥:“这是找死!”

2019年11月21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袁天顺

  11月20日上午,一名驾驶员驾车在高速公路下收费站时,由于没有提前观察路况,眼看就要驶过路口,便一把方向将车辆从最里侧的超车道上拐到了下收费站的匝道里,一次性跨越四个车道,差点导致事故发生,此情此景正好被巡逻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到,民警怒斥司机“找死哩”,但理解了民警的用意后,该司机不仅主动接受了民警的处罚,还对民警的做法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赵德奎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85公里东半幅,此处正好是高速公路下卫辉收费站的路口。

  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黑色本田越野车,疾驶中一边突然变道一边减速,从最里侧第一车道的超车道上经过正在第四车道上巡逻的警车前方拐进了下道口。该车一次跨越二、三、四车道和减速车道,穿过分流线,进入匝道,差点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刹车,才给本田车留下了通过空间。民警随即尾随其后来到卫辉收费站,并对该车驾驶员例行检查。

  当民警询问该驾驶员司某是否知道为何对他进行检查,司某居然回答“不知道”,民警怒斥司某:“你真是找死哩,刚才下高速时,你是在哪个车道上走?咋操作的?”司某当场承认是直接从快车道上拐出来的,至于差一点儿造成交通事故他根本不知道。据司某讲,由于没有提前观察路况,眼看就要走过路口,情急之中就一把方向拐了下来。

  民警严厉批评了司某的行为,并结合高速公路变道口多起事故案例给其讲解了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的严重危害。听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司某感到后怕,表示愿意接受民警处罚,并对民警能指出其错误行为连声道谢。

  随后,民警对司某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越野车秀 高速交警 男子 收费站 路况 匝道 分流线 卫辉 超车道 刹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