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上线非机动车罚款,醉酒骑电动车上路将罚款50元

2019年11月22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每当经过十字路口、学校,看着“小电电”肆意闯红灯、超车、逆行,是不是很气?

  电动车,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交警终于要给它开单子了……

  11月21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郑州交警将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其开出罚单。

  电动车罚单长啥样?跟机动车罚单一个样!

  哪些违法行为会收到罚单?

  11月3日,在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王先生因骑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被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对于电动自行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处20元罚款。

  11月4日,肖先生在农业南路金水东路附近骑共享单车逆向行驶被罚。

  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不得在车道内逆向行驶,第五十一条规定,对于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处20元罚款。

  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第五十一条规定,对于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行驶的,处20元罚款。

  《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第五十一条规定,对于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处20元罚款。

  除此之外,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醉酒上路、不按规定载物、不按规定地点停放都将被处罚款。

  从今以后,罚单不只是机动车的专属。不论谁违法,都将接受处罚。

  罚款在哪交?

  民警当场开出罚单,根据罚单上的提示,15日内到邮政银行缴纳,否则将会产生3%的滞纳金;或登录支付宝搜索【畅行郑州】输入罚单编号缴纳。

  收到罚单不交罚款后果是什么?

  如果收到罚单拒绝缴纳罚款,公安机关可通过属地法院向当事人进行催告。

  啥?有人嫌罚的少?还有以下三种模式任君挑选

  1、三教育一采集,官微媒体定期曝光;

  2、路边学习、站岗,碰到熟人记得打声招呼。

  3、发朋友圈集赞,必须全部人可见!

文章关键词:行驶 支付宝 骑电动车 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罚单 道路交通安全法 非机动车道 交通信号 上线 载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雅安:蜿蜒在大雪中的“国道长龙” 美如仙境

    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与荥经县之间的大相岭(泥巴山),一片白雪皑皑,遍山银装素裹,冰雪挂满树梢。国道108线似蜿蜒长龙,穿梭其间,美如仙境。

  • 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上班途中遭枪杀 枪击动机尚未确定

    这名护士名叫凯特琳 ·玛丽·考夫曼,今年26岁。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3日晚,考夫曼驾车行驶在洲际公路上时,被子弹击中。之后巡查人员在公路旁发现了考夫曼的车辆。目前,警方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 感人!退伍老兵路过老部队下车敬礼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 火箭军某部营区门口 当时执勤哨兵郑熙润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河南已有7地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继12月2日郑州市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知之后,今天漯河市、濮阳市、安阳市、信阳市、新乡市也分别发布限行通知,加上12月1日焦作市出台的限行举措,目前河南已有7市出台机动车限行政策。

  • 惊魂一刻!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

    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轿车司机李某称,自己驾车从郑州新区站上高速,正在加速车道行驶,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撞了,当时车内副驾驶坐着自己爱人,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座位上。最后认定轿车司机李某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受到相应处罚。

  • 辛苦的打工人!外卖小哥开大拖拉机雪地送餐

    11月19日,吉林通榆,一场大雪后,张先生刚在饭店吃完饭准备离开,发现一个外卖小哥开了一辆大型拖拉机来饭店取餐,取餐过后又开着拖拉机轻松压过积雪离去。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硬核!外卖小哥开大拖拉机雪地送餐,市民:太辛苦了

    11月19日,吉林通榆,一场大雪后,张先生刚在饭店吃完饭准备离开,发现一个外卖小哥开了一辆大型拖拉机来饭店取餐,取餐过后又开着拖拉机轻松压过积雪离去。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郑州一公交车上惊现16万现金!原来这钱大有来头...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王欣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正在调度员秦占丙积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匆匆来到了调度室。“这是举手之劳,只要东西是被咱公交车长捡到,肯定都会归还的。

  • 黑衣男摄像头下神速换车牌,十分钟后 连人带车被查扣!

    11月12日上午,位于新乡市凤泉区泉力建材公司附近,一黑衣男子手持一副车牌,站在一辆大货车前面,将手里的那副车牌装在了原有车牌的位置,而新装的上的这幅车牌,正好将原来悬挂的车牌遮挡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