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各种证件“一应俱全” 上海警方捣毁一制售假证犯罪团伙

2019年11月22日10: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朱翃、王佳婧)驾驶证、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残疾人证甚至是结扎证,只要“客户”能说得出的证件他们号称都能“包办”。近日,上海杨浦警方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各类假证照5000余件。

 今年6月21日,上海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审理窗口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违法的工作中,接待了一对携带可疑行驶证的汪某母女。经调查,这本行驶证是从网上提供交通违法处理“代扣分”业务的“黄牛”那里获得的。经警方鉴定,母女所持的行驶证系伪造,警方依法对汪某母女进行了处罚。

 7月,杨浦警方将在网上提供代扣分业务的“黄牛”江某抓获。到案后,江某交代向邹某购买伪造的车辆行驶证后,提供给“代扣分”人员进行办理。警方判断邹某背后存在制假团伙,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一伙以所谓“老乡”组成的松散型制售假证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邹某等人负责在街头、网上散发广告;接到“客户”的“办证需求”后,他们将相关要求发送给朱某、王某等人进行假证制作,继而对外出售牟利。

 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查取证,10月11日晚,专案组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警方兵分多路,分别在上海浦东、杨浦、金山等处抓获邹某、王某、朱某等制售假证团伙成员15人,捣毁制假窝点6处,缴获各类假证照5000余件,伪造印章1000余枚,制假工具33台。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对制售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李某、王某等10人已被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等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证件 上海警方 捣毁 制售假证 犯罪团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的“高校录取通知书”生意:可定制、有套装,盖学校假章

    广东省雷州市调风镇高考生曹某花钱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骗家长,后被戳穿。丁金坤认为,鉴于社会危害性不大,对于上述雷州当事高考生购买伪造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以从宽处理,治安处罚即可,不必追究刑事责任。

  • 注意!这7种证件过期后果很严重,赶快自查!

    1、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2、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3、四十六周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居民身份证;4、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 休斯敦总领馆突然关闭 在美华人面临怎样的困难与挑战?

    近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7月27日晚,在美华人贾茜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采访时表示,休斯敦总领馆关闭使证件办理变得非常麻烦。不光是我们在这里的华人办理证件,其他人要到中国去需要办理签证都会非常麻烦。

  • 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 残疾军人证等4种证件下月起全国统一换发

    通知明确,残疾人员持旧证和个人照片到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换证。为不影响残疾人员按规定享受交通、旅游等优待,本次换证采取以旧证换新证的方式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