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乡村振兴在行动丨常州梅林村:“种草”种出新天地

2019年11月22日16:48  来源:交汇点新闻

5034

  交汇点讯 11月20日上午,“乡村振兴在行动——走进江苏”的专家记者一行来到了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当“种草”成为一个网络词汇流行的时候,梅林村的村民们把“种草”变成了村里的主业,家家户户靠它致富。近年来,梅林村大力发展草坪产业,全村从事草坪主导产业的农户占总农户数量的70%,2018年实现草坪产业销售收入62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持续增长。

  梅林村通过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草坪富农”的发展思路,通过整合草坪种植人才、培育产业等各种措施,尤其是在草坪特色产业上面下足功夫。首先是成立了草坪科技协会和绿野草坪合作联社,壮大草坪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提高草坪种植效率,改善生产条件,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目前全村现有草坪5000多亩,以天富道328和混播黑麦草为主,全部采用底铺黄沙和喷灌设施集中连片种植,对土壤层没有破坏,不造成水土流失,让草坪产业在村里实现绿色发展。除此之外,还拓宽产品的深度加工,大力发展草坪延伸产品,加大对草坪产品研发力度。目前村民在尝试将草坪的废料加工成动物饲料,提高草坪的利用效率。

  同时,还深度研究以“草”为核心的文化元素,充分挖掘以草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娱乐项目,如草坪卡丁车、滑草、草坪足球、草坪婚礼等草坪体验旅游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据梅林村党总支书记吕小燕介绍:“现在草坪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一些以往闲在家的老太太都下田帮忙卷草装草。按计件结算工资,一天就能挣个300、400块。”

 

文章关键词:种草 梅林村 新北区 连片种植 微信 南海网 强村 综合生产能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届进博会参展商唠了点啥?听说他们反被“种草”

      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进博会这个平台的信息传递力一年一年得以强化,对于我们来说也能够得到更多信息的传递。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厨电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 叶格: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创新的产品有着比较高的兴趣。

  • 电商带着你“扫货全球”

    进口超市上线、现场直播带货……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借助中国电商平台,许多海外产品从现场展品变成线上商品的时间越来越短。”业内人士指出,海外品牌可以借助跨境电商平台,大大简化市场推广、商品销售等环节。

  • 难抵进博诱惑,中国企业大手笔“买全球”

    同往届一样,东航集团交易分团除了自己“买全球”,还配合进博局招展工作,积极促成外商参展,分享中国机遇。土耳其蒂美汁橙汁和法国费朗酒庄在东航积极沟通邀请下,首次成为本届进博会独立参展商。

  • 探馆VLOG | 好吃好玩儿在进博

    为亚洲小姐打造的钻石宝石权杖上,手工镶嵌了3003颗天然钻石及莫桑宝石,天然钻石总重达100克拉,莫桑宝石总重59.3克拉。三天的时间里,虽然海叔海妹走断了腿,但吃到了好吃的、见识到了好东西,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 大型种草现场!女记者们包里原来有这些

    一年一度属于新闻人的记者节就快到啦,记者包大开箱,看看精致的女记者们,包里都随身携带了哪些宝藏设备~快来看看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