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019年11月24日10: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昌11月23日电(李国利、杨欣)11月23日8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

  11月23日8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两颗卫星均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目前在建的北斗三号系统的组网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在轨测试,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11月23日8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9次飞行。

文章关键词:北斗导航卫星 组网 一箭双星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预定轨道 我国 在轨测试 飞行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0秒回顾中国北斗20年历程

    2000年10月31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导航试验卫星01星,为我国第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建设奠定了基础。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责任编辑 李亚琼 杨巧云)

  • 时政新闻眼丨北斗三号开通之日,习近平为何提出“新时代北斗精神”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总台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去年9月向孙家栋颁授“共和国勋章”。2015年,杨长风接替孙家栋院士担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带领团队继续为航天梦奋斗。

  • 海外网评:北斗闪耀,映照中国自主创新之路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点火升空。北斗系统是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结晶,一颗颗北斗卫星巡天测地,见证的是中国坚定破解“卡脖子”难题、突破发展瓶颈的志气。

  • 星耀天穹 福及人类——中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纪略

    北斗三号卫星团队在发射场合影。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中国北斗自此开启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崭新篇章。

  • 中国北斗全球梦圆——写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之际

    题:中国北斗全球梦圆——写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之际 2000年10月31日凌晨,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导航定位卫星——“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全产业链赋能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支撑,智慧港口建设正在稳步推进。7月29日,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

  • 历史性一刻!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在北斗三号系统中,短报文通信的能力显著提升, 信息发送能力从最初一次120个汉字提升到1200个汉字, 广泛用于远洋渔业、抢险救灾、全球搜救等多个领域。

  • 穿越火星丨第二集:梦想的沃土——从月球到火星

    其实,玉兔二号月球车也在这个试验场里接受过测试,只不过当时这里的沙子模拟的是月球表面环境。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 火星车GNC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 滕宝毅: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要注意日常的积累。

  • “收官之星”定点成功!北斗三号卫星全部进入长管模式

    6月30日14时15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功定点于距离地面约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顺利进入长期运行管理模式。西安中心科技人员正在组织开展北斗三号GEO-3卫星轨道控制任务 吕炳宏 

  • 人民论坛网评 | 读懂“100%”背后的梦想与精气神

    6月23日上午9时43分许,我国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勇攀科技高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突破了一批又一批“牵鼻子”“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