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我国扩大开放 外资看好中国未来

2019年11月24日22: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国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今年以来,在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的推动下,一系列大项目加速落地,外资对中国发展持续看好。

  在本月初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相继出台,包括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放宽市场准入。

  在金融领域,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等开放措施相继出台。

  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

  就在昨天(11月23日),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这家德国企业在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巴斯夫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这也是我国重化工行业第一个外商独资项目。

  在上海,车尾标注着“特斯拉”中文字样的中国制造特斯拉,11月22日正式揭幕。作为我国汽车行业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从今年1月奠基到11月22日特斯拉国产Model3车型揭幕,仅用时11个月。

  此外,埃克森美孚惠州独资项目、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英国石油100万吨醋酸项目等都在加速落地。

  以开放、服务和保护外资为主基调的外资基础性法律制度正在不断完善。外商投资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未来,我国还将继续压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快金融业开放进程,优化汽车等领域外资政策,营造更加公平的经营环境,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基金管理公司 外资政策 新作 车尾 证券公司 新闻联播 外资银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通用、特斯拉、宝马等逾65万辆车召回

    (一)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2000年7月13日至2003年3月7日生产的2001-2003年款进口S60汽车,共计369辆;2000年5月20日至2003年3月13日生产的2002-2003年款进口S80汽车,共计2584辆。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