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今起(11月25日),河南这个城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9年11月25日12:5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郑州的广大司机朋友,

截止小编发文前,

郑州官方并未公布单双号限行的消息!

但是,今天(11月25日)起,

河南长葛市开始实施机动车限行;

河南汝州开始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长葛市机动车限行

一、限行区域

潩水路以东彭花路以北、魏武路以西、黄河路以南,不含上述道路。

二、限行时间

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元月20日,工作日7:00—21:00。

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三、限行规定如下

(一)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以末位数字为准),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二)大型货车严禁进入管控区域,已办理通行证。

(三)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 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2. 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环境执法及应急监测车、保险勘验救援车;

3. 公交车、学校校车、9座以上(不含9座)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仅指豫KT号牌开头的巡游出租汽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新闻采访车、医疗废物转运车;

4. 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5. 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四)各类货车除了遵守以上规定外,还应遵守长葛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

四、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机动车禁(限)行事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五、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六、违反本通告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汝州单双号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及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11 月 25 日起启动限行措施,时间为早 7:00-晚 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首日以宣传、劝返、曝光为主要工作措施,11月 26 日起将依法处罚加曝光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

二、限行解除时间

预警信息撤销后限行自动解除。

三、限行区域

双拥路以东、建设路以北、宏翔大道以西、梦想大道以南区域内所有路段(包含以上道路)。

四、限行措施

(一)对进入限行区域的豫D号牌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实行尾号单日单号行驶、双日双号行驶。“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具体为:机动车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限行期内,禁止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等柴油机动车驶入限行区域。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三)全市公务车辆要率先执行本限行规定,对于公务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除依法处罚外,将抄告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尽可能减少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清障专用车辆、新闻采访车;

2.公交车、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

3.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备案的保险勘验车、单位班车、学校校车和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及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6.外地号牌机动车(非豫D号牌机动车)。

上文中没有提到的一切车辆,皆为限行车辆。

(五)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目前我市城区公交车1路、2路、19路、20路、天瑞号、汝行号6条线路免费乘坐,建议市民朋友们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五、处罚措施

机动车限行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现场执法等手段,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机动车无牌、无证、闯禁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文章关键词:11月25日 河南 机动车 单双号限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