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味精有毒、致癌、脱发、杀精到底是真是假?争论多年的事给你一个答案!

2019年11月25日13:2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曾经,味精也是家家户户可见增鲜提味的“神器”,而如今却背负着“有毒”、“致癌”、“脱发”、“杀精”的罪名,让人们有所畏惧!

那么,味精到底有没有被冤枉呢?


日常饮食中,我们在食用味精时参考以下规则:

1、避免高温。研究表明,当温度过高时,味精就会变为焦谷氨酸钠,虽然无毒,但鲜味也不复在了。

2、避免过量食用。毕竟一些品种的味精中含有不少钠盐。

3、避免重复使用。鱼、蛋、蘑菇和茭白等天然食材本身烹饪过程会同时生成鲜味,无需另加味精调鲜。

所以,味精对我们来说其实是友非敌。味精既不会致癌,也不会让你头秃。

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过多食用,有些天然食物也可以起到增鲜的作用,是不需要加味精的。


文章关键词:味精有毒 致癌 脱发 杀精 真是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