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闯黄灯、闯红灯、超载……郑州交警曝光一批重型车辆典型事故案例

2019年11月25日18: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当前,郑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城市交通秩序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严厉打击各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环境,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郑州交警曝光一批重型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守法依规出行,谨慎文明驾车!

2019年06月10日14时08分许,翟某平驾驶豫A829**号唐鸿重工牌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郑州航空港区雍州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如荼路路口时,与沿如荼路由东向西行驶的周某洋驾驶的森翔牌三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周某洋受伤,双方车辆受损。此事故系翟某平驾驶超载机动车、通过路口未按交通信号灯指挥通行及周某洋未按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三轮电动车、通过路口未按交通信号灯指挥通行造成的。

2019年10月16日04时45分,钟某平驾豫K57**号重型自卸货车沿郑州航空港区华夏大道南延线由北向南行驶至南海大道交叉口时,与沿南海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常某超驾驶的豫A237**号豪沃牌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钟某平、常某超及豫K571**号东风牌重型自卸货车乘车人王某丽受伤,两车受损。此事故系因钟某平驾驶超载机动车通过路口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遇黄灯闪烁未按规定通行及常某超驾驶超载机动车遇黄灯闪烁未按规定通行共同造成的。

2019年01月28日11时00分许,卢某平驾驶豫SL1T**号轻型自卸货车沿巩义市米河镇米南村村道由南向北行驶至2队路段处时,与相对方向王某魁驾驶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相撞,致两车受损,王某魁及摩托车乘坐人张某红受伤,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卢某平驾驶豫SL1T**号轻型自卸货车核载1600KG,实载24270KG,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卢某平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王某魁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张某红无事故责任。

 

2019年7月11日凌晨3点07分,李某某驾驶一辆车牌是豫CE08**35的重型自卸货车,沿郑开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到与紫寰路交叉口时,与沿紫寰路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车牌是豫A7**J0小型轿车相撞,造成重型自卸车侧翻,在侧翻过程中,又将交叉口东南角的交通信号灯撞坏,驾驶人李某某受伤住院。小型轿车司机单某某和乘车人李某受伤,后经中牟县公安局物证室鉴定,小轿车乘车人李某达到重伤二级。

事故发生后,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法对重型自卸车所拉货物进行称重,经实际称重,李某某所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实际载重量达到63940kg。该种型号的重型自卸货车,额定载重量是15821kg,超载48115kg。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认定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的驾驶人李某某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11月6日,经中牟县公安局批准,依法对李某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11月19日经中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对李某某实施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019年08月20日01时48分,张某伟驾驶豫A668**号重型自卸货车沿三全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花园路时,与乔某驾驶沿三全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花园路向南左转弯的豫A7J5**号别克牌小型轿车相撞,致使乔某受伤,双方车辆损坏,造成交通事故。根据现场勘查、询问调查证实上述交通事故基本事实,经分析论证,此事故系张某伟驾驶机动车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超载造成的。张某伟负事故全部责任,乔某不负事故责任。

2019年11月18日18时35分许,郭某强驾驶一辆红色豫A18**号东风牌大型货车, 沿中华路由北向南行驶时,被民警拦停,民警对超吨车辆进行过磅,测试结果为109520千克,郭某强车辆涉嫌超载。随后,四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将郭某强口头传唤至交警四大队内进行调查,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2019年11月14日19时50分,赵某驾驶豫A27**U号重型自卸货车由西向东沿S316省道行驶至牛店路段附近,执勤的新密交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查,怀疑该车超载。经超限站过磅检测,该车核载25000KG,实载50120KG,该车的实际车货总质量超过核定质量的100%,其行为已构成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二条第六款的规定,对赵某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

郑州交警提醒各位车主和驾驶员,驾驶重型车辆稍有疏忽就会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莫存侥幸心理,确保行车安全才是第一位,只有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平安才会与您相伴。

文章关键词:引以为戒 守法出行 郑州交警 曝光 重型车 事故 案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引以为戒!郑州交警曝光一批重型车辆闯红灯违法行为

    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郑州交警不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城区交通安全、环境卫生、城市形象等带来严重影响,郑州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手段,严查重型车辆闯红灯违法行为,同时,为增强震慑警示效果,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法制观念,在每月25日“交通违法曝光日”对典型交通违法驾驶员和车辆进行曝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