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骗局专盯卖家!已有数百人在闲鱼上被“买家”骗走上百万!

2019年11月26日06:5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都说买家没有卖家精

可是下面这一百多个卖家

东西没卖出去不说

还被买家骗了钱

这种诈骗新招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

以防自己和身边人再上当受骗

点击视频,看救援现场  


在郑州市新郑读大一的小马,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上注册成为卖家,刚挂了一件标价59元的衣服,就被人看中了,对方甚至不还价,直接要付款买。不过,就在对方即将付款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买家给小马发过来一个支付成功但卖家收不到现金的截图,要求卖家开通“假一赔三”服务,完善店铺收款后才能看到买家支付的资金。信以为真的小马,就按照买家发过来的截图,操作开通“假一赔三”服务。

虽然在交谈时,出现了风险提示的消息,但小马觉得这一般不都是提醒给买家的吗?自己作为卖家又不可能是骗子,而且跳转的界面看着也很正规。

小马在交完所谓的2000元商品保障金之后,对方又要求他交3000元“假一赔三”的保障金,这时候她才发现不对,赶紧联系对方却已经联系不上了。像小马这样步步陷入圈套在闲鱼上被骗的卖家还有不少。

不单单这一个受害者群,在另一个群里,被骗人数已经有159人,据群主不完全统计,受骗金额就达到75万元。

这样的骗局绝对不是个例。之前,知名主持人沈梦辰也公开了她在闲鱼交易过程中被骗的经历,提醒大家不要上当。

而且骗子们狡猾的最后一步,就是把转账账户分散到不同公司,与闲鱼号的账户毫无关系。卖家的钱有的直接就冲成了游戏币,或者显示在某地超市已消费。

随后,记者将小马被骗的情况反映给了闲鱼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将根据有效凭证对骗子们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

至于赔偿问题却避而不谈,只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目前,大部分受骗者都在当地报案,但进展并不理想。根据新出台的《电子商务法》,平台方有责任和义务对参与交易的各方实体进行资格认证。评论员张建华指出,当受骗者进行举报后,平台方有没有真正的履行相应的监管责任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范这种诈骗行为再进一步做大做多?

过去的骗局往往针对买家,现在针对卖家,更要谨慎!尤其是在平台已经发出风险提示的情况下,不要为了一时交易的促成上当受骗,要急事慢做,稳住啊!

来源|民生大参考(ID:minshengdacankao)|

文章关键词:买家 群主 支付宝 新媒体 假一赔三 电子商务法 截图 风险提示 频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触目惊心!亲生父母网上卖婴,还搞“预售”?多省涉拐婴儿身份被“洗白”

    更揪心的是,有些卖家为了卖掉亲生骨肉,一般都会寻找多个买家,谁出的钱多,孩子最终会卖给谁。通过他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已经成功上户口的买家遍及全国多个省份,有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等十个省市。

  • 鑫苑你变了!“捆绑强卖”八万多车位还得再加一万多?

    2019年12月1日,我在郑州市管城区鑫苑国际新城,花87400元购买了一个车位,购买时开发商诱导并强制我们支付1万购买其所谓的价值1.5万的家电家具购物卡。原本承诺2周内把购物卡交付给我们业主,不耽误我们购买家居家电,不耽误我们入住。

  • 多地"天空之镜"遭吐槽:盗照片宣传 现实中布满脚印

    郑州相关景区工作人员称,“天空之镜”项目由景区提供场地,由湖南一家公司负责策划宣传,是一个临时项目,到6月7日结束。”  另一家策划“天空之镜”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先生称,他们收费标准是每平方米750元,还有人工费和运输费另算。

  • 山东一栋别墅10年无人认领 网友:房子太多忘记了?

    陈田宝表示,媒体报道后,  该别墅的主人已经于昨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村委会进行了确认登记,村委会经过核实确认对方就是该别墅的买主。对于买家为何购买了别墅却10年都未入住和管理,  买家称10年前自己购买这栋别墅是为了给父亲养老居住用。

  • 拼多多发布2020第一季度财报 年活跃买家数达6.28亿 继续保持高增长

    北京时间5月22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12个月内,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单季度劲增4290万,继续保持用户的高速增长势头。与2019年同期相比,活跃买家数更是增加了1.85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