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创2019年全球最大新股发行

2019年11月26日11:1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26日9点30分,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在香港交易所鸣锣上市,开盘价187港元,较发行价大涨6.25%。阿里巴巴集团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本次上市共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每股定价为176港元,最多融资1012亿港元,约130亿美元,这也将超过融资81亿美元的Uber,创下2019年全球最大规模新股发行纪录。


网友评论:


 

来源:综合央视财经、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新股发行 阿里巴巴 港交所 挂牌上市 2019年 开盘价 互联网公司 香港交易所 招股书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推上市公司鼓励计划 新兴产业成发力重点

    近日,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度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鼓励有关部门“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此前结束的“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武汉市提出了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每年“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

  • 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证监会一方面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积极支持股权融资,不会因为各种因素而暂停IPO发行;另一方面也会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保持平稳的发行节奏,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批文。截至11月28日,今年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共120家企业完成发行,平均每周发行2.7家,融资36.9亿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宜短视化

    23日,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出炉,铂力特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7.44%,当日科创板股票整体上涨。科创板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投资者要保持“平常心”,需注重企业业绩和成长前景,更加理性看待科创板市场涨跌和企业业绩变化。

  •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涉违纪 任职3年发新股超700只

    今年1月27日,刘士余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调任过程较为突然。5月1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 董少鹏:让科创板助力股市高质量发展

    最近,社会各方对科创板的制度设计和推出节奏十分关注。目前,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已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按照高标准、稳起步、重协调的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各项规则以及配套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