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衣男”毒杀数百只野鸟被通缉 衣服上印有这种字眼

2019年11月26日14:4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见习记者 刘旭 /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一红衣男子毒杀数百只野鸟遭悬赏通缉,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其衣服上印有“I’m here”(我在这儿)英文。截止11月26日,该男子仍在逃。

记者今日(11月26日)获悉,河南长垣森林警方于近日发布公告,当地某果园数百只麻雀、斑鸠等野鸟被毒杀,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根据警方发布公告显示,11月9日下午,河南长垣市魏庄街道办事处高寨村某果园发生一起重大投毒致鸟类死亡刑事案件,经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此外,现场发现数百只遭毒杀的麻雀、斑鸠等野鸟。

2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长垣市森林公安局。据王警官介绍,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新乡市黄河湿地国家级鸟类保护区长垣段大留寺附近巡护时,发现一可疑人员在树林子里捡拾鸟类尸体。树林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

“毒鸟现场位于禁猎区内,根据有关规定,在禁猎区内使用非法工具或禁用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不管有没有捕获猎物,都构成非法狩猎罪。”王警官介绍,当时,动保志愿者控制对方,欲将其扭送至派出所,途中对方逃走。志愿者拍下对方视频。

当地动保协会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此事。

毒杀野鸟意欲何为?警方表示,一般是流向饭店。

截止记者26日发稿前获悉,当地警方表示已锁定犯罪嫌疑人,下一步,会进行网上追逃,很快会落网。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照片公布。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直接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5000元奖励;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经核查属实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3000元奖励。

据悉,麻雀、斑鸠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狩猎二十只以上属于情节严重,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文章关键词:毒杀野鸟 长垣 麻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