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总统弹劾案进入“新阶段” 调查人员开始写报告

2019年11月26日16:49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国会众议院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进入“新阶段”。调查人员在举行两周公开听证会后已着手起草报告,同时不排除举行更多听证会的可能。

 【调查没结束】

 民主党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调查人员正在整理手头材料,以形成报告提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调查没有结束,可能举行更多听证会,收集更多证词。

 路透社报道,提交这份报告是弹劾过程的重要一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后续可能起草弹劾条款,然后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可能就弹劾条款作表决。如果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即正式指控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决定是否“定罪”并解职特朗普。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司法委员会如果需要也可以走更多程序,包括举行特朗普和他的律师参加的听证会。

 【“压倒性”证据】

 希夫说,他将就弹劾事宜先行与选民、同僚讨论,再作出判断。他说,现有证据“压倒性地表明总统有严重不当行为”。

 众议院9月下旬启动弹劾调查,先前举行多次闭门听证会,过去两周举行5场公开听证会,多名前任和现任官员到场作证。

 希夫说,如果共和党籍议员在国会表决中不支持弹劾,意味着他们把党派利益置于国家之上。

 民主党指认特朗普滥用职权,施压盟友乌克兰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特朗普称自己没错,认为调查有政治动机。白宫方面拒绝按民主党要求交出有关文件材料,同时阻止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等人作证。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埃莉斯·斯蒂芬尼克2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特朗普没有“该被弹劾的行为”,也没有不利于特朗普的直接证据。

 近期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弹劾的比例略高于不支持弹劾的比例。(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美总统弹劾案 进入 “新阶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