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征信问答TOP10

2019年11月26日17:00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503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征信 中国人民银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好用好个人“经济身份证”

    进入数字时代,很多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征信系统,加大征信业开放力度相当于聚合这部分社会资源,促使征信服务机构提供多维度个人信用评分制度,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征信信息的获取源自于公民、企业等信用主体的交易行为,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要注意做好信息安全保护。

  • 200多个商铺业主,将面临征信“黑名单”,咋回事?

    小莉身后有200多名买商铺的业主他们说,目前他们的征信 都面临了问题!如果再不解决,很多人将要面临征信“黑名单”,为何这么多人会同时出现这个问题呢?

  • 200多个商铺业主,将面临征信“黑名单”,咋回事?

    很多人将要面临征信“黑名单”,为何这么多人会同时出现这个问题呢?

  •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10月2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 诈骗又出新花样,消协提醒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注销校园贷款账户”新型诈骗手法。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警示,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向陌生账户转账,并提醒大学生,没有“注销校园贷”这种说法,如果大学生对自己的个人征信有疑问,可以去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了解具体情况。

  • 手机欠费上征信,网友吵翻了……

    近日,江西电信发布的一则关于手机欠费可能上征信的公告,引发热议。江西电信客服告诉记者,长期恶意欠费的用户会被接入征信。对于个别小额欠费用户,将提醒及时缴费,并在初期暂不纳入征信。记者了解到,针对号码欠费是否会接入征信,目前,中国电信各分公司的处理不一。

  • 央行: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

    中国人民银行25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好政策要求,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会议强调,要推动商业银行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督促改进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

  • “这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

    最新一期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就上述问题做出回应。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接入征信,实际上也是追索贷款的一种方式。

  • 女子想买房,结果“天降”4000万,愁坏了!

    “经核实,因贷款保证人与微博投诉客户同名同姓,我分行员工在提交信息时操作失误,造成该投诉客户征信中出现担保记录。”  深圳建行称,“分行已赶赴浙江向客户当面郑重道歉。

  • 信用惩戒泛化乱象调查:失信行为“箩筐化”之忧

    一些地方推动失信惩戒创新的积极性很高,实际上,不少地方的“政策创新”不够慎重,解读社会信用建设存在随意性。王伟、姚正陆等表示,在加强社会信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社会、学界对社会信用治理边界的共识,应该以法律形式明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