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服务篇 郭红旗:与映象网一同谱写民族团结共荣篇章

2019年11月27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服务篇】

映象网开封记者 崔学庆 文/图 实习生崔志良

【人物名片】

2005年,郭红旗临危受命,担任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回回寨村党支部书记。从上任的第一天起,他便带领一班人着手建立和完善民主生活会、议事表决等十几项规章制度,把一个从矛盾突出、经济下滑的问题村,带成民族团结的进步村。回回寨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争创示范村,河南省委表彰的先进“五个好”党支部。

【映象缘起】

说起与映象网的缘分,郭红旗介绍说,去年,为庆祝建党97华诞,映象网开封频道精心策划,对示范区在党建引领下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采访报道。作为民族团结村,回回寨村被区委宣传部选定为报道对象。随后,映象网从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多渠道拓展致富路、加大文明乡村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回回寨村各项建设,给予村委党支部和村民以极大的鼓舞。一年多来,只要村里举行敬老助学、慰问困难家庭等活动,都会邀请映象网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回回寨村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初心19】

今年以来,回回寨村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在维护回汉民族团结,为民谋利造福等方面,积极作为。在维护团结方面,与周边村庄签定友好相处协议书,对发生边界纠纷、地边矛盾等问题,村委会主要领导及时出面沟通交流,化解矛盾,劝阻各村村民,从而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回回寨村是一个回汉两个民族聚集村,回族村民约占70%左右,只有回汉两个民族的村民团结一致,全村安全稳定,才能为村民谋求更大发展。”郭红旗说。

在回回寨村的村办企业中,有60%的职工来自本村和周边的汉族村民,为本村和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使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现在,回回寨村成立的‘助残助老助学基金会’,现如今已经有50万元的爱心基金,村委会定时对那些身有残疾的困难家庭、80岁以上的老人和学有所成的本村学生,给予一定的帮扶,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村民掉队。”郭红旗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在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竞争力上下功夫,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在清洁村容村貌、维修下水管道、改造村民用水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映象寄语】

“自从结识和关注映象网后,不管是打开映象网的网页,还是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经常能看到来自映象网的海量新闻报道,尤其是映象网开封频道策划的“我在开封挺好的”栏目,着力聚焦开封的风土人情和民间小人物,报道内容很非常接地气。”正值映象网7周年之际,郭红旗祝愿映象网在将来的报道中,持续讲好开封故事,传播开封声音。祝福映象网7周年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服务篇  郭红旗 映象网 谱写 民族团结共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