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辛识平:扫黑除恶,正义不会缺席

2019年11月27日17:11  来源:新华网

5034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相关案情26日公布,“深埋”的罪恶终于被彻底揭开黑盖,大白于天下。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13名成员被依法逮捕并提起公诉,该案涉及的黄炳松等19名公职人员被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这是对死者及其家属的告慰,也是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古训的再次印证。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新晃“操场埋尸案”的依法查办,是正义对邪恶的胜利,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

 凡“黑”必有“伞”。16年前,杜少平对代表校方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邓世平怀恨在心,伙同罗光忠杀害邓世平,将尸体掩埋于新晃一中操场一土坑内。为掩盖杜少平的杀人犯罪事实,杜少平舅舅、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多方请托、拉拢腐蚀相关公职人员,勾连起“保护伞”“关系网”,干扰、误导、阻挠案件调查,导致案件真相硬生生被“掩埋”16年。在一些地方,黑恶势力之所以能肆意妄为,甚至坐大成势,与他们精心编织的“关系网”“保护伞”密切相关。性质如此恶劣、指向如此明了的“操场埋尸案”,死者家属却多年求告无门,症结正在这里。

 扫黑必除“伞”。无论是云南孙小果案还是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都表明扫黑除恶必须与除“伞”、破“网”同步推进。只有管住枉法的权力,斩断干预的黑手,扫黑除恶才能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专项斗争才能真正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民心难安。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许多黑恶势力被依法惩处,与之相伴的“网”“伞”被摧毁,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安全感不断增强。

 祛除邪恶、弘扬正义永远在路上。扫黑除恶,必须持续用力,敢于动真碰硬,既合力攻坚大案要案,又及时惩治群众身边的小恶小案,深挖彻查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深入整治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断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效,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人间。


文章关键词:辛识平:扫黑除恶,正义不会缺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