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冷别带孩子摆摊了!”热心人把“地摊妈妈”手头的货买空了

2019年11月27日17:2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 

凛冬已至,但人心温暖。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了云南一位年轻妈妈独自带脑瘫孩子在郑州摆地摊一事,众多热心网友和读者表示想要帮助她,尤其是抖音、快手众多网友索要捐款渠道。

从记者这里得知这位妈妈目前手头有千把元的袜子、发卡等货物,郑州热心市民刘先生立即转了1000元:“帮我转给这娘俩,天冷了别摆摊了,我全买了。”

这位妈妈叫谢林芳,老家云南,丈夫是陕西人,两人曾是同学。5年前,她的生活伴随着女儿的出生而发生巨变——女儿脑瘫,她多方打听来到河南郑州给女儿治疗。

多年来,她一直租住在医院附近给孩子治病为主,欠了不少外债,能借的也借遍了,但她从未放弃。而为了每月几千元的工资,给女儿筹集治疗费用,夫妻二人常年分居,只有春节才能团聚。

她曾经找过饭店打工的活,因为带着孩子不方便,但去了没几天就被劝退了。所以,这个冬天,她白天趁女儿睡着,赶紧去火车站进货。“孩子经常一个人在家哭醒,后来不放心,我就装了个监控,在手机上看着她……”夜晚,她带着孩子摆地摊卖些发卡、皮筋等物品。

近日一个夜晚,记者在街头偶遇了她。当时大风呼啸,行色匆匆的行人裹紧衣服回家。她在地上摆上货物招呼客人,女儿则坐在婴儿车里等着妈妈,穿戴干干净净,但神态、表情反映出这是个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孩子。

她从未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最大的心愿是,“希望通过治疗,孩子以后能够最起码生活自理,我就放心了。”

报道发出后,众多读者和网友索要捐款渠道。从记者这里得知这位妈妈目前手头还有千把元的货,郑州热心市民刘先生立即捐了1000元:“帮我转给她们娘俩,天冷了别摆摊了,我全买了。”

记者27日联系上谢林芳,告知大家对她和孩子的关心。她说前几天孩子病了,病好了以后接着摆摊。

“真的谢谢你们,让大家看到报道去买东西。有两位顾客说看到了报道专门从北三环过来买东西,那一刻我感觉对不起大家。”谢林芳说,“我心里其实很忐忑,大家买东西,我很感激,再让大家为我捐钱,我真的感觉很亏欠,我会不踏实,偿还不了大家对我的帮助,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天冷了,能不能别再带孩子摆摊了?谢林芳说,很感激大家,可是她还计划再摆一个月。“我知道大家很关心孩子怕冻着了,我给推车上安了个雨罩棚,罩住就冻不到孩了,我想自己能卖出去些,再加上他爸的工资基本能维持每天的训练费了,我也想多卖点,多出点钱再给孩子加上其他的康复课程,她的手、语言都不好,我放弃了2年没有给她上这方面的课程了,只保留了上大运动的课程,所以我可能还会继续再摆摆,想着冬天大家需要袜子和手套。”

至于将来,她也有打算,“等过了年可能回老家,在老家给孩子治疗。”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位坚强有爱的妈妈和孩子,请记下她的个人账户:

6212261702044995710(工行,户名谢林芳)

文章关键词:地摊妈妈 摆摊 云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