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俄外长: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俄土谅解备忘录失去热情

2019年11月27日17: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6日说,因美国军队重返叙利亚北部,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俄罗斯与土耳其在10月22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失去热情。

 俄外交部网站26日发表声明说,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的冰岛外长索尔达松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俄方希望库尔德人政治领导层能遵守其表态。在俄土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俄方表示愿履行谅解备忘录,库尔德人领导层也表示愿就此进行合作。经过一段时间后,美方改变了其立场并称需要保护当地油田,库尔德人就此失去对协作履行这一文件的热情,再次开始依靠美国庇护。

 拉夫罗夫说,库尔德人应明白,其权利只有在叙利亚领土完整和主权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为此,库尔德人需要与叙政府进行实质性对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2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结束土耳其在叙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


文章关键词:俄外长 叙境内库尔德武装 俄土谅解备忘录 失去热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