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到2035年,郑州这个区将规划500多所学校,提供50余万个学位!

2019年11月27日19:3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上学是件大事儿。上学自然要有足够的学校和学位才可以,那么这条消息您可千万别错过!

11月2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修编(2018-2035)批前公示》在航空港区管委会官网发布。从《公示》上可以看到,到2035年,航空港区将规划528所学校,其中,小学、初中、高中可提供学位416610个,幼儿园可提供学位83430个。

总体规划

据查询,本次规划范围为南至南海大道,北至洪泽湖大道,西至京港澳高速,东至青州大道(原线位),规划面积约362平方千米(不包含空港核心区)。此外,将空港核心区(53平方千米)、及青州大道(新线位)以西、南海大道以北的拓展预留区(25平方千米)作为本次研究范围。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结合城镇化进程及实验区中小学分期建设计划,确定本次规划的分期建设时序,近期为2018-2020年,中远期为2021-2035年。

到2020年,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填补高中教育缺失,逐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结合近期建设和拆迁计划,同步配建开发地区学校。到2035年,建立教育学区管理模式,形成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空间布局体系;完善高中教育普及发展,实现学前教育、中小学建设与城市发展建设同步。

学校总体规模

(一)小学

至2035年,规划小学119所。其中,24班小学22所,30班小学10所,36班小学60所,48班小学26所,96班小学1所。小学以36班为主,总用地面积388.99 公顷,总教学班数4332个。结合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阶段总教学班数4638个,可提供学位数208710个。

(二)初中

至2035年,规划初中68所。其中,18班初中2所,24班初中6所,30班初中12所,36班初中30所,45班初中11所,48班初中7所。初中以36班为主,总用地面积286.66公顷,总教学班数2451个。结合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阶段总教学班数2604个,可提供学位数130200个。

资料图 新华网

(三)高中

至2035年,规划高中29所。其中,18班高中1所,30班高中1所,36班高中3所,42班高中1所,48班高中5所,60班高中16所,66班高中1所,90班高中1所。高中以60班为主,总用地面积190.48公顷,总教学班数1554个,可提供学位数77700个。

(四)九年一贯制

至2035年,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其中,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教学班459个,小学教学班306个,初中教学班153个,总用地面积41.64公顷。

(五)十五年一贯制

至2035年,规划十五年一贯制学校2所,分别为英迪国际学校、育人国际学校,总用地面积20.09公顷。

(六)完全中学

至2035年,规划完全中学2所。分别为北大附属中学河南分校、华夏中学,总用地面积11.07公顷。

(七)幼儿园

至2035年,规划引导幼儿园295所。保留现状幼儿园14所,落实规划幼儿园100所,新增幼儿园181所,总教学班2781个,可提供学位数83430个。

(八)特殊教育学校

至2035年,规划4处特殊教育学校。其中,2处综合特殊教育学校,独立占地;1处27班培智学校,非独立占地,合建于实验区级社会福利中心内;1处27班培智学校,独立占地,作为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迁建用地。

学校建起来,

郑州教育更美好,

你期待吗?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文章关键词:2035年 郑州 学校 学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入讲解充分交流 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信阳安阳三门峡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信阳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420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安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除在安阳市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干部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什么样?“远景图”勾画“小心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众多角度擘画出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这张蓝图中灿烂美好的“大梦想”,由一个个充满民生温度的“小心愿”构成,需要每一个普通奋斗者去努力、去实践,用自己的行动为其增光添彩。

  • 以民生建设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但相较于我国14亿多总人口的体量和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生活品质的新需要,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年轻人,五中全会“拍了拍”十五年后的你

    资料来源:综合整理于央视新闻、央视网、CCTV13新闻频道、新闻1+1、人民视频、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河南卫视、中新视频、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央视频、中研网、中国教育在线、国家统计局、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中国国际电视台、河津市树人教育文化服务中心、科技日报、央视第一时间栏目等,其他素材部分来源于网络和公开资料。

  • 划重点!9个高频词看“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发展”一词出现195次,“建设”出现125次,“经济”出现80次……戳图 ↓ 转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