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画面简直太美!建业三杆“火枪手”,搅得中超天翻地覆

2019年11月28日07: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客场战平恒大,把卡纳瓦罗送进了“学习班”;主场绝杀天海,让李玮锋怒摔水瓶……今晚,建业再一次任性地把专治各种不服精神进行到底,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竟然两度顽强地扳平比分,而3:3的结果也让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经历“中超一轮游”,提前预定明年中甲的船票。

  如果说本赛季中超公平竞赛奖最大热门,建业绝对当之无愧。而要评最铁面无私的主教练,则非王宝山莫属了。

  面对自己曾经执教过的江苏苏宁、北京人和、重庆斯威和深圳佳兆业,王宝山8场比赛仅客场输给江苏苏宁,其余7场保持不败,其中主场全部战胜对手。

  对北京人和“双杀”、对深圳佳兆业1胜1平,两个老东家携手降级,王宝山可以说一点都不留情面,这位土帅也因此被戏称为“杀熟”专家。对此,王宝山甚至开玩笑说:“千万可别这么说,不然没人敢要我了。”

  赛前,各种传闻满天飞,而各路庄家开出的盘口似乎对建业更是十分不利。“希望延续我们的状态和精神,拿到想要的分数。”赛前王宝山这番话是有底气的,这种底气,自然来源于他麾下的三杆“火枪手”——伊沃、卡兰加和巴索戈。

  本轮比赛,建业的三名外援表现极为抢眼,伊沃和巴索戈都进球了,而且两人都有助攻,卡兰加虽然没有延续上轮的进球势头,但他在前场的牵制作用非常明显。

  截至第29轮,奥汉德扎打进了10球、巴索戈8球、伊沃7球,卡兰加6球。4名外援的进球数均达到了6粒或以上,这在建业重返中超以后是首次出现。相比以往,建业的进攻能力提升不少,这一点从29轮39球就能体现,创造了队史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如果联赛最后一轮与广州富力的收官战取得进球,建业队的进球数将史无前例突破“40”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4名外援均曾缺席过多轮联赛的情况下完成的,如果不是伤病和国家队比赛等各种因素,相信建业4名外援的进球数会进一步提升。

  虽然身价和名气均不如中超豪门的大牌外援,但建业外援实用性非常强,每个人在场上都可以发挥出自己的能力,称得上是物美价廉。

  加盟建业的第一个赛季,奥汗德扎便打进10球,奠定队内射手王位置;33岁的伊沃再度重返建业后,凭借着良好的归属感和自律性,依然扮演着建业中场灵魂的角色,有他在,建业球迷就能吃下一颗“定心丸”。

  卡兰加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伤病,在球场上依旧是那么的生龙活虎,他的进球数虽然不是最多,但他的表现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更令人欣喜的是,赛季初一度低迷的巴索戈也重拾了进球快感,接连上演单骑闯关好戏……

  建业的“洋枪们”火力如此之猛烈,竟然将中超闹得个天翻地覆,最开心的莫过于河南球迷了。要知道,下个赛季,奥汉德扎将伤愈复出,多拉多也将回归,加上现在的“伊巴卡”组合,王宝山将遭遇“幸福的烦恼”。

  本周日,2019赛季中超将落下大幕,建业队将在航海体育场上演收官之战,虽然这场比赛已经无关痛痒,但是球迷还是希望建业的三杆“火枪手”继续摧城拔寨,为明年的美丽画面,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文章关键词:火枪手 佳兆业 赛季 进球纪录 进球数 太美 客场 扳平比分 国家队比赛 8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