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江苏新规:出租房屋不登记后果很严重

2019年11月28日08: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1月26日,江苏省政府公布《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申报登记信息,未按照规定申报、转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信用记录。

  新规定不执行的话后果很严重:

  租房必登记,否则依法处罚

  根据《管理规定》,出租人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申报登记信息,申报登记信息的内容包括:

  出租人和承租人姓名(名称)、公民身份证号码(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工作单位(服务处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及房屋地址、产权信息、租期、使用性质、建筑面积、居住人员信息等住房情况。

  若出租人、承租人、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互联网平台经营者未按照本规定申报、转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信用记录。

  房东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申报登记?

  共有五种渠道:

  (一)通过租赁住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自主申报;

  (二)到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公安机关委托的机构申报;

  (三)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互联网平台出租住房的,可以约定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互联网平台经营者申报;

  (四)通过房屋所在地物业服务企业转报;

  (五)通过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转报。

  已经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登记备案的,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信息推送至公安机关,出租人不再申报登记信息。

  管理规定中特别提出一条,公安机关应当建立租赁住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开通移动端办理通道,方便出租人申报登记信息。

  多人承租需设立管理人员

  根据《管理规定》,出租住房集中供他人居住,出租居室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床位达到10个以上的,出租人应当按照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的安全规定,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确定管理人员,登记有关信息,落实治安责任。

  素材来源:江苏政府官网

文章关键词:后果很严重 规定 出租房屋 管理规定 出租人 登记备案 公安派出所 公安机关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敢发“疫情财”,后果很严重

    因哄抬口罩价格,上海一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8万元。本想趁着疫情“捞一把”,不料“赔了夫人又折兵”,类似案例不少,给那些想发“疫情财”的人敲响了警钟。出重拳、下猛手,依法加大监管力度,那些发不义之财的人就难以立足。

  • 高速公路车辆着火事故中自燃占8成 不检查车况后果很严重

    据悉,除了加大高速公路站口、路面基础阵地宣传力度外,我省高速交警将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全省高速交警将开展货运车辆“降速、控距、亮尾”行动,防止发生高速公路车辆追尾事故。

  • 河南装过ETC的车主速看!央行发话:这件事没做,后果很严重...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银办发〔2019〕185号)。5、不得故意引导已安装ETC用户变更扣款账户,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安装和社会资源浪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