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卫星

2019年11月28日11: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太原11月28日电(李国利、赵金龙)11月28日7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28日7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郑逃逃 摄)

  高分十二号卫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排的微波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

  

  11月28日7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郑逃逃 摄)

  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和高分十二号卫星,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11月28日7时5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郑逃逃 摄)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0次航天飞行。

文章关键词:预定轨道 长征四号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微波遥感 卫星发射 对地观测系统 航天飞行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路网 高分辨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这次的长三乙运载火箭长高了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主任设计师张亦朴介绍,与以往任务相比,本次发射对于火箭而言有两大变化。此次发射成功,意味着长三乙火箭同时具备了高、低轨发射能力,火箭的轨道适应性得以提高。

  • 飞越台湾省!

    伴随着张学友的《你好毒》,22日,台湾民众为反对“民进党当局执意进口的美国猪肉”走上街头。今天凌晨4时30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此次嫦娥五号探月任务要历时20多天。

  •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 天通一号02星发射成功 服务亚太地区移动通信

    北京时间11月12日23时59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据介绍,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也是中国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 我国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2星

    11月12日23时5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11月12日23时5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 谷神星一号商业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搭载发射天启星座十一星

    11月7日15时12分,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天启星座十一星送入预定轨道。   11月7日15时12分,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天启星座十一星送入预定轨道。

  • 长征六号一箭13星发射成功

    (余建斌、朱霄雄)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 时政新闻眼丨五中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即将走进你我生活

    今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另一个新提法,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提出“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则提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 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各地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补短板、促发展,重大项目也在各地不断推进,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经过3个小时的夜战,凌晨4时50分,木枕道岔顺利更换为混凝土枕道岔,顺利通车,这也为2021年春运提供了设施安全保障。

  • 我国中继卫星运控系统首次完成多目标天基测控任务

    我国26日夜通过“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