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男子送外卖发现“商机” 趁夜色在高校频频作案被擒

2019年11月28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林波)近日,一男子利用夜色掩护,频繁潜入郑州一高校学生宿舍疯狂实施盗窃,警方接报警后迅速出击,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终于将该男子绳之以法。

11月份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辖区内一高校接连发生学生宿舍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被盗案件,案发时间均在每日凌晨,且每次都是多个宿舍同时被盗,引起该校师生警觉和不安,遂报警。

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文化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展开侦查。经调取宿舍楼层视频,经学生辨认,确定一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于每晚22时学生宿舍大门上锁之前窜入该宿舍楼顶潜伏。至凌晨1时许,再进入楼层卫生间,几分钟之后,便只着一条内裤出来,开始进入宿舍大肆行窃。因夜间该宿舍楼大门紧锁,无法离开。该男子便用细绳将盗窃所得物品捆在一起,从二楼楼道窗户转移至地面。随后穿好衣服隐藏,待第二天早上宿舍大门开锁后,大摇大摆离开现场。

办案民警经走访确认,该可疑男子非本校学生,系外来人员。民警分析其穿内裤行窃,估计是为冒充学生身份,以免深夜引起怀疑。后警方经过大量调查取证,沿着视频线索扩大追踪范围,终于确定该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及活动范围。民警随即布控蹲守,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守候,最终将该嫌疑男子抓捕归案。

但该男子自恃经验老到,面对民警讯问百般抵赖。后在大量证据特别是自己身穿内裤实施盗窃的丑陋画面面前,无言以对,不得不供述了其多次在高校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称其以前曾到该学校送过外卖,发现高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较差,宿舍门一般都不锁,自己当时灵机一动,便将学生宿舍作为盗窃目标,且频频得手。至于一身“短打扮”的作案原因,其供述和民警分析如出一辙。

在此,民警温馨提示,高校保卫部门和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见到陌生人要多问,夜间宿舍要注意关门,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文章关键词:男子送外卖 商机 高校 盗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