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罗马尼亚现任总统约翰尼斯赢得连任

2019年11月29日07: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28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28日发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国家自由党支持的候选人、现任总统约翰尼斯以66.09%的得票率赢得连任。

  罗中央选举办公室发言人普雷奥采斯库当天宣布,共有1001.31万选民参加了第二轮投票,投票率为54.86%,其中有效票为984.9万张。约翰尼斯共获得650.91万张支持票,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理登奇勒获得333.99万张支持票。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本月10日举行,共有1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根据罗马尼亚选举法,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得票率居前两位的约翰尼斯和登奇勒进入第二轮角逐,候选人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罗宪法法院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确认约翰尼斯当选总统的仪式。

  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约翰尼斯在2014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时任总理蓬塔当选。

文章关键词:约翰尼斯 罗马尼亚 总统选举 候选人 连任 投票率 社会民主党 选举法 选民 自由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人民日报北京2月11日电近日,又有一些国家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方全力支持中国政府防控工作,愿同中方并肩应对疫情并继续提供帮助。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包括印度总理莫迪、英国首相约翰逊、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班迪、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