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工匠篇:诠释“绿色生态”能量 洛阳荒山起凤鸣

2019年11月29日1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工匠篇】

映象网洛阳记者 徐孟国

【人物名片】

郭建华,洛阳凤凰山集团董事长,河南省首家田园综合体创建者, 依托旅游+产业+文化+体验多纬度立体发展思路,植树造林改善环境和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他的新田园综合体——孟津县凤凰山田园综合体有限公司荣获 “2018年度中国乡村振兴先锋十大榜样”。

【映象缘起】

        从建筑劳务起家,到涉足中医药领域,一直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农民的郭建华,在没有涉农之前,似乎不愿意也不擅长和媒体打交道,永远只知道踏踏实实的干事业。

        自2013年起,当他在孟津陆续流转近5000多亩土地,累积投资1.3亿元大规模植树造林,决心要将万亩荒山打造成一个带动附近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时,他似乎又喜欢上了媒体, 他想把他的绿色生态观念让更多的人知道,他开始触媒接网,也在那个时候认识了映象网。

自始 ,映象网也开始关注这个农业领域内的“新农人”。 其中刊发报道《【乡村里的出彩河南】④孟津郭建华的田园匠心:将凤凰山打造成一个农民公园》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农人情怀,也让他荣获“年度扶贫创新力”省级殊荣。

【初心19】

       初冬的凤凰山更显得色彩斑斓,各种红叶煞是好看。在呼呼的北风中,郭建华正在山上指挥他的工人大军在林下拔草。

       自从在凤凰山栽下第一棵树起,6年来,没有打过一次除草药,全部是人工拔草。为啥要用人工,不仅费时还费钱,这都源于郭建华的生态环保观念,用他自己的话说,打药就会产生污染,种树的初衷就是为了改善环境,人工除草既环保又利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让农闲的村民额外增加一部分收入,一举两得。

因为冬季防火,干草是隐患,每天近150人的用工量穿梭在山间林下。

     “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政府的事,也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大家要看护我们的环境,多种一棵树,绿色就能多一些,今年我的工作就是一直种树。”郭建华说。  

从接手时的荒山坡,到游人如织的河南首家田园综合体;从存不住水长不成苗的石头坑,到遍布满山直径十七八公分的女贞、五角枫等;郭建华以一个“新农人”的情怀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书写新的篇章。

【映象寄语】

     映象网作为河南主流媒体,上线已经7个年头了,希望映象网多关注民营企业,多关注民生,多关注环保,多写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祝映象网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新闻 人物回访 工匠篇 郭建华 "新农人" 书写 乡村振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