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即将开启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黄石

2019年11月29日12:53  来源:黄石日报

5034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工作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从12月1日至12月7日,在全市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围绕“宪法七进”,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开展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12月4日当天,我市将继续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办2019年宪法宣传日法治大咨询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50余家市直部门及相关单位将参与其中,为市民送上法治宣传与法治文艺的盛宴。12月1日至7日,将在“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推出宪法法律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参与学法挑战。此外,还将推出《法治视界》优秀法治微电影展播专栏第二季,通过“微电影展播 + 现场嘉宾访谈 + 街头随机采访”的形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学法体验。

  随着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大幕即将开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宪法宣传活动中来,共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共建法治黄石。(石勇 )

文章关键词:宪法权威 宪法精神 法治宣传 弘扬 2019年 法治视界 展播 我市 微电影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自信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在历史中造就,维系着一个国家的基本认同。宪法生活的发展与丰富,折射出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个人自由的拓展,而这些来自于中国的生动宪法实践也影响着世界法治。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

  • 法制网评:用宪法精神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

    最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包括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擘画了蓝图,而作为根本大法的宪法,发挥着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的重大作用。

  • 全面依法治国的这份成绩单,掂掂它有多重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完善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发展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仲裁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法律服务执业规范和执业保障制度不断健全。

  • 不断提高宪法实施水平(新知新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落实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依法撤销和纠正违宪违法的规范性文件。

  • 「新时代 新理念」总书记如何谈宪法?宪法宣传周,一起学起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国家宪法日,看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局面

    同步展开的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明确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