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宪法宣传周”,聆听浙江好声音!

2019年11月29日13:09  来源:浙江普法

503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省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公室发布了全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暨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节目单”。

 

  演出时间

  2019年12月1日(周日)至2019年12月7日(周六)

  主旋律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指 南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三)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四)深入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和我省法治浙江建设成就。

  节目单

  第一首歌:开往国家宪法日的地铁

  在杭州地铁1号线、宁波地铁1号线及2号线开通“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地铁”,在宁波、绍兴、丽水等地公共交通工具上开通“宪法公交车”。地铁将在六个车厢分别展示法治漫画、书法说宪法、宪法主题公园、12348浙江法网、华数电视“社会大普法”平台等内容。

  第二首歌:光影颂宪法

  “光影颂宪法”和“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展”获奖作品在浙江展览馆展出,为期一周。

  第三首歌:书法说宪法

  省农信杯“书法说宪法”获奖作品在西泠印社展出。

  第四首歌:社会大普法平台

  暨“宪法与浙江”微课上线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华数集团共同启动宣传周主场活动社会大普法平台暨“宪法与浙江”微课上线仪式。

  第五首歌:流动大舞台·法治宣传

  浙江行

  “流动大舞台·法治宣传浙江行”节目在浙江电视台第六频道播出。

  第六首歌:送宪法法律进

  宗教活动场所和公共交通场所

  联合省民宗委、省交通运输厅开展送宪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和公共交通场所活动。联合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自然资源厅等省直单位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第七首歌:我们一起学宪法

  联合新浪浙江等网络媒体开展第八届“我们一起学宪法”网络宣传活动。全省普法抖音号将集中推送一批宪法宣传短视频。

  第八首歌:以宪法为主题的

  法律知识考试

  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举办2019年度省管领导和省直单位公务员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考试。

  第九首歌:司法行政机关

  公众开放日活动

  省南湖监狱举办司法行政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举办司法行政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全省各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和有条件的司法所将组织开放日活动。

  第十首歌:全省大合唱

  根据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安排,省有关部门将联合各市同步开展以下活动:

  1

  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杭州市以“法治让人民群众更幸福”为主题,送文艺活动进下辖8个区(县、市)。

  2

  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宁波市以“建设法治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宪法法律宣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湖州市以“你学法我送票,清丽湖州任你游”为主题,推动宪法进乡村。

  3

  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温州市以“与宪法同行,为成长护航”为主题,送宪法进千所学校。金华市以“健康成长,法治护航”为主题,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

  4

  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嘉兴市以“美丽嘉兴,法治更美”为主题,举行市区首个法治公园开园仪式(举办初任机关公务员宪法宣誓等系列活动)。丽水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机关单位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5

  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绍兴市以“法润绍兴·企业诚信守法”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送宪法进千家企业活动,切实增强企业依法经营意识。

  6

  宪法宣传进军营活动。衢州市以“法治共筑强军梦”为主题,送法进衢州空军部队。舟山市通过开展驻舟海军官兵集体进行宪法宣誓、模拟法庭进军营和军人法律讲座等系列活动,推进宪法进军营。

  7

  宪法宣传进“两新”组织活动。台州市以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能力为主题,举办全市“红领英才”微党课展评活动。

文章关键词:宪法权威 宪法精神 浙江电视台 主场 杭州地铁 宪法宣传周 节目单 12·4 深入学习 2019年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自信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在历史中造就,维系着一个国家的基本认同。宪法生活的发展与丰富,折射出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个人自由的拓展,而这些来自于中国的生动宪法实践也影响着世界法治。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

  • 法制网评:用宪法精神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

    最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包括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擘画了蓝图,而作为根本大法的宪法,发挥着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的重大作用。

  • 全面依法治国的这份成绩单,掂掂它有多重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完善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发展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仲裁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法律服务执业规范和执业保障制度不断健全。

  • 不断提高宪法实施水平(新知新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落实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依法撤销和纠正违宪违法的规范性文件。

  • 「新时代 新理念」总书记如何谈宪法?宪法宣传周,一起学起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国家宪法日,看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局面

    同步展开的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明确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