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再扩大 年底前管内高铁站点全覆盖

2019年11月29日13: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通讯员 郑轩)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以及徐兰高铁郑徐段河南境内的车站将于12月1日实施电子客票。自11月29日12时起,往返于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车站的电子客票正式发售。

 

据悉,此次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分别是郑渝高铁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方城、南阳东、邓州东站;郑阜高铁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站;京港高铁商丘东站,以及徐兰高铁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站。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包括学生票、残疾人票、军人票等)以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识读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出站乘车,也可以扫描12306手机客户端的购票二维码验票乘车。旅客使用电子支付且未取出报销凭证,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电子车票。

据悉,该集团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管内高铁及动车组停靠站内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电子客票的推行有利于旅客实名验票自助化、无干扰化,可以有效减少旅客排队取票、验票时间,提升旅客进出站的通行速度,不仅极大方便旅客,也减轻了车站窗口压力。


文章关键词:中原铁路 电子客票 范围扩大 年底前 高铁 站点 全覆盖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