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河南公安机关打响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19年11月29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攀)11月27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是公安机关的政治任务,也是牢牢把握公安工作主动权的有效方法。当前组织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是对标对表主责主业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主动之举。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扎实组织开展好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谋划,紧盯暴力恐怖活动不放松。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优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确保做到防范化解到位、动态清零到位。要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严密社会面防控。要对警情态势、治安状况进行精准分析,科学调配警力,优化路线时段,提高巡防效能。对防范相对薄弱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要以“一村(格)一警”为依托,组织驻村辅警加强巡逻,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守护,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以“缉枪、治爆、净网”为着力点,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管理,持续推动寄递物流行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严查、严打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爆炸事故。要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严格审批检查制度,加强现场督查指导,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要深入开展全省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要依法依规履行日常消防监督执法和消防宣传教育职能,切实做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和消防监管,加大基层火灾防控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省公安厅号召,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巩固战果,突出快速行动,突出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打赢“平安守护”这场收官之仗、开局之仗,高质量守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文章关键词: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河南公安机关 打响 岁末年初 平安守护 专项行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

    当前,宏观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从金融领域看,积极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总体上合理充裕,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结构性去杠杆稳步推进,部分机构前期盲目扩张行为明显收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