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彩虹桥重建引争议 网友:希望新建大桥保留“彩虹桥”原名

2019年11月29日23: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听说郑州北三环的‘彩虹桥’好像要拆除了,征集公告都对外发布了……”近日,一则彩虹桥将进行整体拆除重建的公告备受市民关注。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建局获悉,关于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竞赛的公告已经正式发布,可以确定北三环彩虹桥将全部拆除重建。

新建大桥的设计方案将在明年元旦后确认

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设计部部长付青原表示,目前,郑州市北三环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竞赛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确保设计方案优中选优,彩虹桥建设绝对安全。”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彩虹桥是郑州连接北环与西三环的重要卡口,2010年12月3日曾被紧急封闭,到4日晚8时整个大桥临时加固措施完成后才恢复通车;之后2016年7月29日至8月8日、2018年11月5日至7日的夜间至次日凌晨,相关部门也对彩虹桥进行维修过,但仍无法消除一些市民对彩虹桥安全的担忧。

2019年10月26日彩虹桥正式封闭至今。

“考虑到彩虹桥所在的北三环是郑州市北部一条重要的快速路,是郑州市‘环+放射’快速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并且上跨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其建设难度、社会影响对彩虹桥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付青原坦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由郑州市资源规划局负责制定大修或拆除重建方案,由郑州市城建局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负责彩虹桥工程改造工作的具体实施。

 “彩虹桥”是郑州北三环高架的一处标志性建筑,因为它的造型像一座“彩虹”一样横跨在跨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上,被郑州市民亲切地称为“彩虹桥”。

那么彩虹桥重建后还会沿用该名字吗?付青原称,将根据具体重建方案而定,但延用老名字的几率不大。

他还表示,新建大桥的设计方案将在1月2日左右收集完毕,以后还将进行专家评审、相关部门包括铁路部门在内的多部门会商,最终拍板定案方可动工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映象网定期发布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工作信息,供广大市民了解最新的情况进展。

网友坦言:希望新桥依然能叫“彩虹桥”

@大河寒江雪:希望修建的快一些,依然希望还叫彩虹桥,毕竟是一个城市的记忆!

@2337337437361:最好是拆了重建,西向东分岔南,北连接京广快速路,解决南阳路立交的压力。

@牛X的特约评论员:最大的难度就是下面的铁路,各方面协调难度很大,如果拆了重修而没有代替的桥,那么北三环京广快速路这两条主干道直接就等于是断了。

@子东阁主:一定要高标准建设!成为高质量高颜值的工程,别再打补丁翻烧饼了!

@tyro:没啥可惜的,时代是在进步的,彩虹桥现在已经成为北环交通的障碍了。

@老郭:不管以后新桥是什么造型,我都希望继续叫彩虹桥。

文章关键词:郑州彩虹桥 重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