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第10665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增刻新名字

2019年11月30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信公号今日刊文称,近日,纪念馆新确认一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周万荣。11月29日上午,周万荣的名字被镌刻在馆内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哭墙”上,成为墙上的第10665个名字。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信公号

  据周万荣女儿陶秀华(原名周成娣,当年10岁)回忆,1937年12月14日早晨,四五个日本兵带着枪到她家附近搜人,父亲周万荣和其他四五个中国人被日本人发现并抓走,她和一个5岁的小妹哭着追了出去,从热河路一直追到挹江门,被日本人用枪赶了回去。自此,她再也没见过父亲周万荣。

  文中称,82年过去了,我们没能获得周万荣生前的照片,无法知道他的相貌,但他和他遭受的劫难我们不会忘记。

文章关键词:周万荣 遇难者名单 哭墙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微信 挹江门 图片来源 搜人 名字 热河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10665个名字

    一次跨越82年的追寻。没有一张照片。镌刻在“哭墙”之上。也刻进一个民族的苦难记忆。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策划:刘亢 监制:刘兆权 统筹:黄小希 记者:蒋芳 林凯 剪辑:岳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