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基层看“六稳”】农场里的“职业经理人”

2019年11月30日10: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乡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兴职业随之诞生,农业经理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他们扩大了乡村就业空间,带动农民增收。

  今天(11月29日)一大早,武汉东西湖区未尔有机农场负责人魏晓明,就带着工人们在大棚里忙活起来了,采摘,精选,打包,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两千斤新鲜的有机蔬菜就发往了郑州,参加正在那里举办的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一直埋头种菜19年的魏晓明,如今是各种农业展会的常客,这样的变化,来自于农业部和人社部联合推出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计划。作为第一届培训班的学员,魏晓明有了和全国最顶尖的行业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这让他重新开了窍。

  做了农业经理人的魏晓明,重新给农场定了位,从等客上门到主动对接小区、商超,再到网络营销,农场发展一年一个台阶,年收入不仅从当初不到500万元增加到了如今的2000多万元,还吸纳了当地80多位农民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不久前发布的《新职业——农业经理人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农业经理人从业人员预估超过286万人,遍布在全国各地的乡镇和村组。未来五年我国对农业经理人的需求总量将达到150万左右。

  魏晓明所在的武汉市东西湖区现在已经成为国家首批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试点,全区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所经营的设施农业占比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

  身边的伙伴越来越多,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如今的魏晓明,也有了一个更大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职业经理人 魏晓明 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场 基层 商超 采摘 新闻联播 种菜 农民增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机制转换

    2018年8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实施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先后选取400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  “双百企业”持续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以业绩为导向科学评价不同岗位员工贡献。

  • 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将从七方面着力推进国企改革

    在昨天(20日)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经过大量调研、反复论证等工作,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第一年,今年改革主要包括七大方向: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董事会应建尽建;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大力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特别是要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化经营机制,充分发挥非国有股东的积极作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引导企业进一

  • 央企双百行动任务完成过半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自2018年8月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来,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动综合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截至去年末,累计改革任务完成率达55.14%。

  • 国资委印发《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向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印发《关于印发<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10. 中央企业审批未导致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低于合理持股比例的公开征集转让、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及所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事项。

  • 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发九条措施解决“双百企业”堵点难点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此次印发的《通知》,有助于“双百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题,“这九条力求每一条都是‘干货’,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迫切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