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穿越大半个中国去送你……奇迹发生!四个铁汉哭了

2019年11月30日13:1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路再远,哪怕用抬,

  也要把人送到!”

  近日

  石家庄吴学宝等4位铁血汉子

  自掏腰包

  不辞辛苦从北京跑了一趟贵州

  只为帮一位素昧平生的母亲

  护送她的植物人女儿

  到千里之外的贵州兴义

  他们的爱心唤醒奇迹

  事后受助母亲发来一条信息

  竟让铁汉们落泪……

  母爱感动铁汉庄里汉子要送“沉睡姑娘”赴黔

  女儿青果,如今是郭克琴在世上唯一的精神支柱。母女俩是河南新乡人,2004年,青果的留学申请成功通过,可出发前3天,一场车祸让17岁的青果大脑严重受创,就此陷入了沉睡。15年时间,四处求医无果,不断积累的债务,让丈夫忍受不了绝望转身离去,只有郭克琴仍旧不肯放弃希望。

  2019年4月,在北京怀柔陪伴女儿治疗的郭克琴接到了一条好消息,有好心人在贵州省兴义市为母女俩找到了住处,那里很适合青果休养。对于早已债台高筑的郭克琴而言,这无疑是天降喜讯。

  然而,怀柔到兴义足有两千五百多公里的距离,如何才能把沉睡的青果送过去?这个难题让郭克琴一筹莫展。所幸在这个时刻,吴学宝等人来到了母女俩的身边。

  64岁的吴学宝是石家庄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的会长。吴学宝常年致力于公益事业,是商会里有名的善心“大哥”。

  10月24日,吴学宝去北京开会,当地一位媒体朋友找到吴学宝,向他讲述了母女俩的故事,并希望他能想办法帮忙。郭克琴无私的母爱深深打动了这名铁汉。

  “这事儿我管了,抬也要把人送过去!”吴学宝一口答应,并主动承担一切费用。10月26日,回到石家庄的吴学宝将此事告诉了商会里的几名朋友。“哥,这事儿有我一个!”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等三人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

  两千五百公里众志成城架起生命之桥

  话说出去了,可困难就摆在眼前,路途太遥远,青果受不了长时间的颠簸,火车上又没有护理设备,到底怎样才能将青果平安送到?为了这场“生命之旅”,四人商量了一整天,从如何赶到兴义再到沿途护理,制定出了一套精确到小时的方案。

  11月4日,四人包下了一辆救护车,天还没亮便从石家庄往怀柔赶去。收到消息后,郭克琴早早做好了准备,车到达母女俩的住处仅10分钟,青果便被转移到了救护车上,一路向北京西站驶去。到达西站后,原本计划要带车回石家庄的孔英波却临时“反悔”,说什么也要跟着一起去。

  救护车上不了站台,四人就用担架抬着青果进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到后,二话不说就给安排了绿色通道。火车要运行13个小时才能到贵阳东站。青果每两个小时就要换尿不湿,其间还要翻身,虽然有母亲伺候,但吴学宝四人寸步不离地守在身边,只要有动静,四个人都抢着帮忙。虽然都买了卧铺,但途中四人很少有合眼的时候。

  11月5日上午8点,一行人成功抵达了贵阳,这里距离兴义市还有300多公里。站外,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早就等在了出站口。青果上车后,救护车一路直奔兴义,一行人甚至连吃口早餐的工夫都没有。当天下午,一行人终于抵达了兴义市,看着青果顺利“入住”新居,吴学宝等四人长长出了口气,这段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的爱心迁徙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爱心唤醒奇迹母亲发长信息致谢

  11月11日,已经回到石家庄的吴学宝收到了郭克琴发来的信息,以往连坐都要借助支撑的青果,当天竟然第一次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坐了一会儿。信息中,字里行间都透露出这位母亲的兴奋和感激之情。“这几天的短暂相处让我终生难忘,如果没有你们的援手,青果不可能顺利抵达兴义,是你们的爱心唤醒了奇迹,今生今世,我们什么事情都可以忘记,唯独你们的爱心会融入我们的内心深处!”读着信息,吴学宝潸然泪下。

  “郭克琴对女儿的爱令人动容,能助她们实现心愿是我的荣幸。希望千里之外的青果能早日醒来,让笑容早日回到母亲脸上!”吴学宝说,他们会继续关注母女俩的情况,尽力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四位热血汉子

  平平凡凡,却个个侠骨柔肠

  千里护送,护的是“沉睡姑娘”的平安

  送的是人间的大爱和暖意

  向你们致敬!

  本期编辑:胡洪江、赵雅娇

文章关键词:青果 吴学宝 铁汉 生命之旅 大哥 入住 留学申请 贵阳东站 母女 兴义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近 包青果

    3月29日,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举办的“包青果 送邻里”活动中,学生在社区居民的指导下制作青果。新华社发(赵春亮 摄)  3月29日,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举办的“包青果 送邻里”活动中,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青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