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岁儿子丢失父母苦寻18年 河南网约车司机车内挂满寻子启事

2019年11月30日15:0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高明静

  11月30日,初雪过后北京最低温度下降到了零下五度,在很多人还都在睡梦中的时候,作为网约车司机的陈志峰便开着车上街拉客了,这也成为了他多年的习惯。在他的车内悬挂着多张寻子启事,18年前他的小儿子丢失了,这些年来他和妻子刘田英一直在坚持寻找。而他开网约车除了养家糊口外,也是希望能多拉几个乘客,更多地将寻子信息扩散出去,这样便多一分找到儿子的希望。

  5岁儿子在村头玩耍

  与邻居家小孩一起失踪

  和很多人一样,在很早之前,陈志峰便和妻子刘田英一起从河南老家到北京打工了,早些年,夫妻两人一直在推着板车卖菜,他的两个儿子则留在了老家由其爷爷奶奶看护着。

  在谈及小儿子陈冬冬丢失的经过时,刘田英的言语中尽是自责。时间回溯到2001年3月23日(阴历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冯塘乡陈老家行政村西小陈庄,陈冬冬的爷爷和奶奶准备带着他一起到农田里去干农活。“在行至村头的时候,冬冬开始哭闹起来不想再往前走了,爷爷奶奶就把他放在村头和同村的另一小朋友一起玩耍。”刘田英告诉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孩子玩耍的地方离他们家的地并不远,约有500米。

  据介绍,到下午冬冬的哥哥放学的时候,他爷爷奶奶发现冬冬还没回来,就开始出门寻找,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一直找到深夜,全村找了个遍也没能找到小孙子的身影。而与此同时,他们邻居家和冬冬同岁的一个叫洋洋的小孩,也一同失踪了。

  “冬冬丢失的时候,距他五岁生日还差一个月时间,”刘田英向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介绍说,她和冬冬的爸爸陈志峰从1996年前后便从老家到北京打工了,“当时就是卖菜,一般都是凌晨时候就拉着板车去批发菜了,冬冬当时是跟着他们一起生活的,因为实在是太苦了,就将冬冬送回了老家,和其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在得知冬冬丢失的消息后,陈志峰和妻子刘田英激励从北京赶回到了河南老家,和亲戚们一起四处寻找失踪的冬冬,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当时,有邻居透露了一个消息,冬冬可能是被同村一户人家给拐跑了,我们当时也报案了,单因为证据不足,警方并未立案。”

  18年来坚持寻找

  手机24小时开机怕错过任何来电

  “冬冬的丢失心中最为难过的是他的爷爷和奶奶,两位老人已经快80岁了,天天都在盼望着孙子能早日归来。”刘田英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冬冬的爷爷一直处在孙子丢失的自责中。

  这些年,除了打工赚钱养家,陈志峰和刘田英一直在各地奔波寻找丢失的冬冬,18年来,河南、新疆、北京……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着。“之前从一位熟人那里听到消息,冬冬可能被拐卖到了新疆,我们先后两次到新疆去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刘田英告诉记者,一次在寻找儿子冬冬的过程中,她的腿也受了重伤。

  刘田英向记者介绍说,不管是前些年外出卖菜还是近几年自己出门乘坐地铁,亦或者是自己做保洁的时候,碰到年轻人了,她都会多攀谈几句。“碰到好说话的,我就会央求他们帮忙转下下朋友圈,帮我扩散下寻子信息,”刘田英说,大部分人都帮她转发了消息,这也让她坚信还是好人多。

  “冬冬马上要24岁了,也许他也在找我们,只要消息多扩散一次,他就有可能看到。”“树叶一青一红又一年,妈妈找儿子又失望一年。”陈志峰和刘田英坚持寻找儿子已经18年了,这18年来他们表示,从未想过要放弃。

  刘田英告诉记者,她的手机号已经使用了近20年了,一直没敢换号。并且一年365天手机每天都是24小时开机,生怕错过任何一通电话。手机里出现的每一通未接来电,他们看到后都会立即回拨过去,对他们来说,每一声铃响都是小儿子回来的希望。

  一边开网约车拉乘客一边寻子

  车里贴着5张寻子启事

  在刘田英腿部受伤后,随着年龄增大,她无法继续卖菜,目前正在北京从事保洁工作,每天上下班途中,刘田英总会举着孩子的照片,每当遇到看起来和冬冬差不多大的乘客时,刘田英总会上前小心询问,能不能转发朋友圈,“毕竟多转发一个,就多一分希望。”

  而刘田英的丈夫陈志峰则在北京开网约车,他将儿子走失的时间、地点、体貌特征做成卡片,贴在车上,每当遇到感兴趣的乘客,他就会恳求他们发一条朋友圈,或是一个微博,将儿子的信息扩散出去。在陈志峰车内的座椅后背及车门上共贴着5张寻子启事,只要乘客坐车都能看到。陈志峰说,自己平均一天能拉二十个客人,一般能有十来个客人说会去发朋友圈,还有一些没说话,默默拍了照的。寻子之路漫又长,但这些陌生人,却给了他温暖和希望。刘田英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一直会在北京寻找儿子,是因为这边全国各地的人都有很多,能把消息传递到全国各地去。

  其实不仅是陈志峰和刘田英夫妇,这些年他们的大儿子也在忙着寻找着弟弟陈冬冬。“现在我的大儿子已经结婚了,在婚礼上照全家福的时候,家人都忍不住哭了,”刘田英说,大家都想起了冬冬,小儿子冬冬的失踪是家人永远无法迈过的一道坎。“只要是节日全家团聚的时候,我们都会忍不住伤感,都觉得少了一个人。”

  在采访中,刘田英告诉记者,在几年前,他们到公安机关采集了DNA,也希望孩子长大后意识到自己被拐卖后能来够寻找他们,他们全家人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刘田英同时介绍说,小的时候儿子冬冬曾被烫伤过,右腿膝盖处留下的有烫伤疤痕。“我们不会放弃寻找,只要还能走的动就会继续寻找下去。”

  如果您看到了我们的报道,请帮忙转发出去,如果您有冬冬的线索,请帮忙联系陈志峰、刘田英夫妇(13521871964)。

文章关键词:刘田英 车司机 河南网 启事 父母 信息扩散 被拐卖 回拨 猛犸 证据不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