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95后女大学生毕业后回家养猪,姐说“娶俺妹,给300头黑猪做陪嫁!”

2019年11月30日16:28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说到催婚两字,

年轻的盆友们恐怕要背后一凉。

 

要说为何老是脱不了单?

工作繁忙、社交圈小等等原因...

但对单身的河南女孩张志远来说,

她的生活被2000多头猪占据,

为了挣钱养家,

自己成了单身的猪猪女孩。

河南洛阳市栾川县合峪镇的24岁女孩张志远,大学毕业后不留在大城市工作,却回到老家,守着一群黑压压的猪,当起了“猪倌”。

大学还未毕业,正在实习期的她,就义无反顾跑回农村老家,和家人一起在深山里养了近2000头黑猪,并在当地县城经营一家专门销售猪肉的店铺。

长长的头发扎成一个丸子头、白净的面庞、削瘦的身材,为了方便干活,她时常把袖口挽得高高的。

喂养猪猪看似轻松,

但实际上伺候猪猪们

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如今,由于每天管理养猪场和店铺太忙,至今依旧单身的她,经常被全家人催婚。

谈起自己大学毕业回家养猪的事,张志远表示,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第三年需要离校实习。“当时是2016年,最后一年实习的时候,我就暗自做了决定,回家帮父母经营家里的养猪场。”张志远说,父亲在当地做豫西黑猪保种工作,干了很多年,自己觉得他很辛苦,加上父母年纪逐渐大了,家里只有出嫁的姐姐在帮忙,年幼的弟弟还在读书,所以就想到了回家,帮父母分担一点。

 

张志远说,决定回家的时候和谁都没说,所以进家门的时候父母、姐姐都很吃惊。

“像我的同学、朋友大都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了,父母也说找个轻松点的工作不好吗?为什么要回来做养猪这么辛苦的工作啊!”张志远说,一向心疼自己的母亲刚开始怎么都不同意,于是她当场表态,如果做不好就会按照父亲的意愿重新去找份工作。在张志远的坚持下,父亲终于同意了,但嘱咐闺女,如果觉得身体吃不消,觉得这一行太辛苦了,就放弃吧!

于是那一年,张志远开始穿梭在家里的养猪场,瘦小的她,忙里忙外,十分显眼。也是在那一年,父亲在县城开了一家经营猪肉、饺子、卤肉等业务的门店,张志远需要在养猪场和店里两头跑。“一个星期里四五天需要回猪场看看情况,给黑猪们喂饲料,然后剩下的时间都是在店里。”张志远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平时店里非常忙,工作时间也长,自己一般是6点多起床,经常忙到夜里。“店铺很少关门,一年365天,差不多360天都在工作。”

“目前养的豫西黑猪共有1600头,最多的时候,曾经有2000头。这么多猪,想养好不容易,要做好多统计。”张志远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每天除了和工人们一样进行喂猪、打扫猪舍这样的体力活外,还要做很多统计工作,大学所学的会计专业倒真是派上用场了。“每头猪生下来后都要做编号,以后它们在猪场整个生活过程都要做记录,什么时候该打什么防疫针等等都要记录清楚。”张志远说。

“有些阿姨进店后,拿起一块肉,就会问我妹妹,姑娘你多大了?”张志远的姐姐张源远说,妹妹开始还不习惯顾客这样的举动,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她会大大方方告诉人家自己的年龄。“在我们这里,24岁的年纪不算小了,也谈不上催婚,就是希望妹妹能早点找到另一半。”张源远说。

为了能让她早点嫁出去,父亲和姐姐还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承诺:无论嫁给谁,结婚的时候,家里都会陪嫁300头黑猪。

“姐姐和父亲喊话陪嫁300头猪,其实是半开玩笑的,他们是真心希望我能迎来好的缘分。而我自己吧,觉得还是顺其自然的好,静待缘分到来。”张志远笑着说。

 

这300头黑猪嫁妆

到底值多少钱?

小张的爸爸给大伙儿算了算。

看到了木有!

300头猪值150万呢!

对于如此有诚意的嫁妆,

对于如此勤劳又善良的姑娘,

一定能脱单成功!

话说有没有单身小伙愿意一试?

如果成了,

记得给小编送上

18只大猪蹄子哟~

来源|综合楚天都市报、紫牛新闻等。

文章关键词:张志远 养猪场 猪倌 河南省教育厅 催婚 猪猪 会计专业 饲料 卤肉 河南女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