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香港音乐人黎小田病逝 一手捧红张国荣

2019年12月02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12月1日,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小田因病去世,享年73岁。其秘书在社交网络透露,按照黎小田生前意愿,不披露病情相关情况。

 5月黎小田曾患肺炎住院。10月时发现肺部有阴影,医生建议继续留院观察。11月30日,其好友薛家燕等陆续去医院探望,但都没有透露具体情况,只表示医生让他多休息。

 黎小田本名黎田英,人称“小田哥”,是香港资深作曲家、唱片制作人。黎小田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著名音乐家黎草田。上世纪50年代,黎小田曾当过童星,70年代又与薛家燕组成“家燕与小田”组合,当时极受欢迎。1973年,他夺得了香港无线电视第一届“作曲邀请赛”季军,其后展开创作人生涯。

 黎小田代表作有《大地恩情》《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更一手捧红张国荣、梅艳芳等,曾被称为全能音乐人。

 获悉黎小田去世后,香港艺人罗家英1日发文悼念,“小田兄,慢慢行,走好!”


文章关键词:香港音乐人 黎小田 病逝 代表作 《万里长城永不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