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收养弃婴17年,民警帮忙补户口

2019年12月02日10:3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文图

  2019年11月29日,新密市平陌镇刘沟村当了17年“黑人”的小于终于拿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知情者无不为之感慨:派出所真是为老百姓办事的派出所。

  3个多月前的8月初,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志强在刘沟村入户走访时发现,村民老于的儿子小于一直没有户口。究其原因,老于说,那是2002年7月16日,他的父亲走亲戚回家途中,听说有一个男孩儿被家人遗弃了无人抚养,就去打听情况。果然,乡间小路旁有个男婴,就把婴儿带回了家,取名叫小于。巧的是,老于的亲生儿子两岁多时因为意外事故夭折,一家人都为能重新有个孩子感到十分高兴。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家里人发现小于时不时的出现眼神呆滞情况,就赶紧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这孩子是先天性智力障碍……老于夫妇已经饱尝了丧子之痛,本以为这个孩子能为家里带来希望,没料到是这样的结果,但他们还是决定把孩子留了下来!就这样,一直抚养了17年。期间,他们既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到相关部门办理抱养手续,小于的户口就一直悬到现在。

  刘志强把情况告诉户籍民警施金员后,两位民警对小于及其家人都感到非常同情。他们咨询了民政部门得知,政府对这样的智力障碍人员有一定的补助,遂决定同心协力帮助于家把小于的户口落实好。

  两位民警分头行动,刘志强进村入户调查实情,施金员收集补录户口的相关材料,采集个人信息送检。当民警告知老于,其中一道手续是需要在报纸上刊登寻亲公告时,老于为难地说:“我家里不富裕,登报的话我也不知道咋办,要是太麻烦的话,就先不入户口了……”施金员见状连忙说:“你要是信得过我的话,这件事就交给我了!”随后,施金员主动联系报刊说明情况,并提供了相关手续,自掏腰包做了登报寻亲公告。

  过了公示期后,施金员把收集好的材料和比对结果上报给了新密市公安局户政大厅,于2019年11月28日审批通过,将小于的户口入到了集体户口里,并当场为小于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小于一家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施金员说:“只要能给大家帮上忙,我就高兴!”其他前来办事的群众得知事情原委后,对民警赞不绝口。

文章关键词:施金员 老于 弃婴 派出所 黑人 2019年 智力障碍 收养 刘沟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