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被怪病折磨30多年,他的梦想只是想站起来

2019年12月02日18:48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提到常年活跃在荧幕上的老戏骨张嘉译,大家就能浮现出他独特的走路姿势,摇摇晃晃,一副“老干部”的做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他的走路姿势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被一种称之为强直性脊柱炎的病长期折磨导致的。

强直性脊柱炎

是一种以骶髂关节和脊柱及全身多关节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可引起四肢大关节、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的纤维化和骨化,最常见的就是关节强直,多发于青年男性。严重者可导致重度残疾,甚至是心肺衰竭。

今晚河南卫视《生命进行时》,带您走进“折叠人”的世界。

“折叠人”宰全胜——头上有天却看不见天

家住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孟村的宰全胜,已经被强直性脊柱炎折磨了几十年。17岁那年的一场病,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由于脊柱强直导致的关节损伤,宰全胜的身体出现了近160度的折叠,有腿有脚却不能正常行走,头上有天却看不见天,几十年来从未出过远门。

虽然已被病痛折磨了这么多年,宰全胜却始终不肯向病魔低头,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

现如今,修鞋的生意日益不景气。让宰全胜更为担心的是,由于心肺器官长期受压,他越来越感觉到呼吸的艰难。

在他的心底一直有一个期盼,有朝一日能站起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田拥军是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大夫,他深知宰全胜的困境,在一次外出学习时,得知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病区主任高延征,在脊柱矫形方面有极高的造诣,便积极地帮忙联系。联系过程非常顺利,在高延征主任、田大夫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多方帮助下,宰全胜的省医之行得以实现。

等待也是一种甜蜜,手术方案的制订和救助流程的落实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宰全胜从未觉得希望离自己如此之近。

在经济和技术两大难题都得到解决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宰全胜在外打工的两个哥哥担心他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手术,不同意家人给他的手术签字。反复协调无果之后,宰全胜只能无奈地选择回家。

然而对于宰全胜,高延征主任一直都没有忘记。

截止记者发稿前,宰全胜的家人仍然没有给到一个肯定得答复。

曾有医生说过

“关键时刻,

请给我放手一博的信任和勇气。”

有时医生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在面对疾病的未知和恐惧时

也许病患和家属更需要的

是一些勇气和信任

为减少青少年脊柱疾病的发病几率并实现早防早治,目前,由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专家团队研究开发的脊柱侧弯筛查APP正在实施内测。

不久之后,家长和老师通过手机在几分钟内就能轻松完成脊柱侧弯的自主筛查。同时,由专家团队根据多年临床经验编排的脊柱健康热力运动操也正在河南省中小学和基层医疗机构中迅速推广。

这里有直面疾病的痛苦;

有面对现实不得不做出妥协的无助;

有和疾病抗争的勇气;

也有对崭新未来的期望。

今晚21点15分,

河南卫视《生命进行时》震撼开播!

文章关键词:宰全胜 怪病 关节强直 折叠人 生命进行时 老干部 强直性脊柱炎 骶髂关节 手术签字 大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