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V观丨习近平同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这一中俄合作的拳头项目“通气”

2019年12月02日21: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习近平说,2014年,我同普京总统见证了双方签署项目合作文件。5年多来,两国参建单位密切协作,广大工程建设者爬冰卧雪、战天斗地,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展示了中俄合作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打造更多像东线天然气管道这样的拳头项目,为两国各自发展加油助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普京说,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俄罗斯正式通过东线管道对华供气之年,此举将推动中俄在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协作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下达指令“接气!”

  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新闻多看点】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起自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由布拉戈维申斯克进入我国黑龙江省黑河。俄罗斯境内管道全长约3000公里,我国境内段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邢彬 王晓东 王斌

  摄像记者丨李铮 章猛 京辉 晓鹏 德文 宋一平 张京津

  录音丨杨臣

文章关键词:通气 张京津 东线 习近平 天然气管道 视频 京辉 国人民 国家主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疫一线 党旗飞扬——2200余名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9月的武汉,做完一台剖腹产手术后,妇产科副主任陈滢为记者讲述了几个月前救治新冠肺炎年轻妈妈的故事。面对未知,党员突击队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书写在行动中,仅一个月就成功救治12名极端危重症患者。

  • 跑4层楼,还背着一个人,谁啊,咋回事?

    17日下午3点,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门诊4楼骨科诊室,一名30岁的患者秦女士(化名)因为“低钾血症”全身无力,当时正在接诊的胡旭民医生立刻背起她赶去急诊,从4楼跑到1楼仅用了1分钟时间。

  • 才下火线,又上一线的“男丁格尔”们

    让我们走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位历经战“疫”洗礼的“男丁格尔”,看他们忙碌的身影,听他们的战“疫”故事,感受他们的侠义柔情。【同期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病房NICU护师黄安石)】:护士长询问我意见时是毫不犹豫的。

  • 武汉男子突然倒地不起?疫情二次爆发?真相来了

    ”实系突发脑溢血)   5月14日起,一则“武汉汉口区中山公园一男子突然倒地不起”的传言就在网络上传播。近日,武汉三民小区新增6例确诊病例,疫情出现反复备受关注,多则谣言也不胫而走。

  • 湖北重症患者不足百例 病区将进一步合并

    在医护人员不懈的努力下,4月10日,湖北省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目前重症患者的病情如何,下一步相关医院的收治安排将作何调整,总台央视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