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妻子遭侵犯,丈夫反击后被刑拘,正当防卫还是故意伤害?

2019年12月03日07: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图文 郭新艳 视频

  “他压在我身上,撕扯我的短袖绵绸上衣,然后我都开始反抗。”2019年9月9日,钱云向大象新闻记者说道。当天陈永兴看见妻子在自家养殖厂里被别的男人侵犯,随手抄起挡猪圈的棍子,朝着这名男子打去。“叔,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我错了。”男子求饶后,写下了保证书,“我摸过她的手,摸过她的胸,拍过她的大腿,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请给我一次机会。”为了妻子的声誉,陈永兴选择和解,两人之间互不追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天之后,陈永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平顶山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已经被叶县检察院批捕。

  遭受2次性骚扰后,农妇为了名声妥协

  2019年7月21日,平顶山市叶县下起了蒙蒙小雨,50多岁的钱云正躺在家里的床上休息。上午10点左右,她听见有人敲她家的大门,还以为是丈夫陈永兴回来了,由于之前和丈夫发生过争吵,她并没有起身开门。

  十几分钟后,有一双手突然摸在了钱云的身上后,开始脱她的裤子,钱云转身一看,这双手的主人并不是丈夫陈永兴,而是同村的宋晓华。钱云当时破口大骂,宋晓华见此情形后,慌忙的离开了钱云家。

  当天下午2点多,钱云正哄着2个孙子睡午觉时,宋晓华又来到了钱云的床边,开始对她动手动脚,“你办这是啥事儿啊,要是叫我丈夫陈永兴知道了可咋整。”钱云喊道。“就一次,跟我走,就一次。”宋晓华对钱云说道。“你要敢对我怎么样,你走之后我都一头撞死。”钱云的喊叫声吵醒了10岁的大孙子,宋晓华见状赶紧起身离开。

  晚饭过后,钱云担心宋晓华再次来到家里骚扰她,就带着2个孙子到养殖场向丈夫陈永兴哭诉,因为丈夫脾气不好,钱云没敢说宋晓华脱她裤子的事儿,只跟丈夫说宋晓华摸了她的腿。陈永兴和宋晓华两家在村里的关系一直很好,平时经常走动。听说陈永兴和钱云吵架后,宋晓华主动提出来,要到家里劝劝钱云,减少他们夫妻间的矛盾。陈永兴听完钱云的遭遇后,当场就要去找宋晓华理论,钱云劝说丈夫,如果这件事儿声张出去的话,对谁都不好,况且宋晓华也没得手,名声要紧。宋晓华对钱云说“不找他事儿可以,你去找他说清楚,以后不能再纠缠你,我就装作不知道,以后见面还好说话。”

  钱云骑车在村里的商店找到了宋晓华,“我去了他在那里坐呢,我说宋晓华你出来我给你说两句话。”宋晓华出来后,钱云继续说到:“我说你是个老师呢,你办这种事儿,叫我老公和你媳妇儿知道了,还咋做人呢。以后你别再来我们家了,我老公也不知道这事儿,万一叫别人知道了,以后在村里可怎么办。”钱云说完后转身离开。

  第3次猥亵,竟被丈夫当场撞见

  9月9日,钱云在自家养殖场门口又遇到了宋晓华,宋晓华张口就问:“瞧瞧你那样,有啥可委屈的。”钱云就开始抱怨对方:“以前你用手拍我的腿,我抱孩子时候,你故意借着逗孩子,摸我的胸,我都当你给我开玩笑了,以后不要再骚扰我。”就在钱云说话时,宋晓华突然动起了手。“他开始拽我的衣服,我都往后退了,我的腿不好,养殖场里的路也不平,我被绊倒了,然后他压在我身上,撕扯我的短袖绵绸上衣,然后我都开始反抗,拽住他的衣服,把他的衣服扣子都拽掉了,”钱云回忆。

  就在此时,陈永兴突然回到养殖场,看见妻子被宋晓华压在身下,他随手拿起用来挡猪圈门的棍子,开始向宋晓华打去,打了几棍子后,宋晓华大喊:“叔,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我错了。”钱云也赶紧从地上站起来,拦住了丈夫陈永兴。

  钱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当时宋晓华为了不把事情闹大,特意哀求夫妇俩不要声张,还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书里写到:“我摸过钱云的手,摸过她的胸,拍过她的大腿,去了她的里房,想调戏她。”其中一份保证书上还有宋晓华的签名。为了双方的名声,两家人达成了协议,陈永兴夫妇不追究宋晓华猥亵,宋晓华也不再追究陈永兴打他的事实,就当此事没有发生过。

  没过两天,仙台镇派出所的2名民警来到陈永兴家中,询问陈永兴为何殴打宋晓华,导致其左手臂粉碎性骨折的情况,陈永兴夫妇将整个过程的前因后果向民警进行了说明,钱云说是宋晓华侵犯她在前,丈夫陈永兴为了救她,才拿起棍子打了宋晓华几下。

  9月25号,陈永兴和妻子钱云正在地里割玉米,仙台镇派出所的民警把陈永兴带上警车,当天下午五点,家属收到了叶县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陈永兴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10月3日,经叶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叶县公安局对涉嫌故意伤害的陈永兴进行批捕。两个月后,宋晓华涉嫌强制猥亵被批捕。

  宋晓华家属否认猥亵,多名村民自曝曾遭其猥亵

  大象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宋晓华的女儿,她向大象新闻记者证实,自己的父亲是刚刚被批捕,对于宋晓华侵犯钱云一事,她女儿矢口否认,并表示事发后,她曾多次向宋晓华询问实情,宋晓华均向女儿表示,没有和钱云之间有过任何的肢体接触,“俺爸也没有对她怎么样,然后他就把俺爸打成轻伤,鉴定的是轻伤一级,这是很严重的伤害案件。”

  针对宋晓华写的保证书一事,他的女儿也做出了回应,“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你想会是啥结论,不写就可能会被打死。”她称保证书是父亲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写的,并不是父亲的真实情况,也违背了事实。

  宋晓华今年70岁,是一名退休小学教师,曾在仙台镇中心小学任教,后来被调到老樊寨村小学,直至退休。

  村里几名妇女也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宋晓华平时生活作风不太检点,经常对村里的妇女说一些不文明的话,还喜欢动手动脚。其中一名妇女说,她和宋晓华打牌时,被摸过手和大腿,还有一名妇女说,“他趁机摸过我的胸,还跟我说一些开玩笑的话,他平时动手动脚的,我们每次都骂他,一骂他大家笑笑都没事儿了。”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经办案件的民警,该民警向大象新闻记者证实,宋晓华涉嫌强制猥亵,已经被批捕,下一步会按照程序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家属遭某单位干部言语威胁

  钱云的家属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丈夫陈永兴被刑拘后,她也到派出所去报案,称宋晓华对她强行进行侵犯。不久后,钱云的亲戚就接到了威胁电话,从钱云提供的录音里,记者听到,“我就跟他较量较量,你跟我说他是找人打架,还是找人呢,还是花钱呢。你跟他说,他不是老凶吗,哪一天只要约上,我给他找人去打架去。

  钱云说,“打这个电话的人,是平顶山市某单位的一名干部杨某某,此人在电话里表示,无论怎样反映,都不如他打一个电话好使。就算强奸他老婆了,那是个丑事儿,坐那儿说说,那也行啊,非得把这事儿怼的全村人都知道,还把我叔的胳膊都打骨折,我看这事儿闹到最后,谁没有面子。”

  杨某某还表示,他和叶县当地公安系统的关系非常好,“你想想看,我都是天天查人家呢,我还能不知道这路数,我都敢跟你这样说,派出所的人我都收拾他,叫他上脸了,我专门放水养鱼呢。“

  11月30日,大象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杨某某,他表示事发后,他曾主张双方和解,后来公安机关介入之后,他就没有再过问,现在具体事件发展到什么程度,他也不清楚。12月2日,大象新闻记者通过该电话号码证实,杨某某为平顶山某部门一名干部。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正当防卫是在受到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情况下,为使合法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一种防卫行为。存在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是构成正当防卫的前提条件。只有当这种不法侵害具有紧迫性时,才允许行为人对不法侵害实行防卫。陈永兴在妻子被侵害过程中,用木棍击打侵犯人的情况完全属于正当防卫。

  如果是在侵害人跪地求饶的情况下,陈永兴继续对侵害人进行击打,考虑到单个的不法侵害行为结束不等于所有的不法侵害结束,及人性的冲动和弱点,当丈夫面对妻子被他人侵害的场景,在愤怒、冲动情绪支配下,激情打人。对于这类案件要考虑到人之常情,适用排除责任的防卫权,免除或减轻处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钱云 宋晓华 正当防卫 被打死 丈夫 反击 不法侵害行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妻子遭侵犯,丈夫反击后被刑拘,正当防卫还是故意伤害?

    “他压在我身上,撕扯我的短袖绵绸上衣,然后我都开始反抗。钱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当时宋晓华为了不把事情闹大,特意哀求夫妇俩不要声张,还写下了保证书。村里几名妇女也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宋晓华平时生活作风不太检点,经常对村里的妇女说一些不文明的话,还喜欢动手动脚。

  • 妻子遭侵犯,丈夫反击后被刑拘,正当防卫还是故意伤害?

    “他压在我身上,撕扯我的短袖绵绸上衣,然后我都开始反抗。钱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当时宋晓华为了不把事情闹大,特意哀求夫妇俩不要声张,还写下了保证书。村里几名妇女也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宋晓华平时生活作风不太检点,经常对村里的妇女说一些不文明的话,还喜欢动手动脚。

  • 妻子遭侵犯,丈夫反击后被刑拘,正当防卫还是故意伤害?

    “他压在我身上,撕扯我的短袖绵绸上衣,然后我都开始反抗。钱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当时宋晓华为了不把事情闹大,特意哀求夫妇俩不要声张,还写下了保证书。村里几名妇女也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宋晓华平时生活作风不太检点,经常对村里的妇女说一些不文明的话,还喜欢动手动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