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月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9%

2019年12月03日12: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4.4%,较上月回升3.5个百分点。

  11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和仓储指数均有较大幅度回升,显示随着国际贸易环境趋于稳定以及电商活动影响,物流活动更加活跃。从行业来看,快递业、仓储业、铁路运输业和道路运输业继续保持高位活跃。从地区看,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均保持活跃。从品种上看,大宗商品中钢材、建材、有色等物流活动活跃;快消品中日用品、农副产品和医药等需求旺盛。

  业务总量指数回升,需求保持旺盛。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升4.7个百分点,为58.9%。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均保持快速增长,显示出受电商活动影响,需求旺盛,物流业务活跃。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8%,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5%,物流业经济将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

文章关键词:景气指数 物流活动 业务总量 仓储业 物流业务 铁路运输业 农副产品 运行态势 钢材 快递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三季度强劲反弹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能否持续仍存在不确定性。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 2020年三季度中经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农业经济持续向好 农民收入增长稳定

    2020年三季度,在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积极作用下,我国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种植结构持续优化,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农业投资快速增长,农产品贸易持续改善,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3%,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物流业本身增长的质量、发展的质量也在进一步提高,包括物流的增加值,物流企业的利润形成,都进一步向好。

  •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6.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0月9日)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新订单增长、资金周转率加快、从业人员就业形势稳定、主营业务利润回升,物流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有所改善。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6.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9日)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新订单增长,资金周转率加快,从业人员就业形势稳定,主营业务利润回升,物流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有所改善。

  •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6.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新订单增长、资金周转率加快、从业人员就业形势稳定、主营业务利润回升,物流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有所改善。

  •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6.1%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有较大幅度回升,随着物流行业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节日消费带动,9月物流活动进一步活跃。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物流企业较上月均有回升,其中,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增多,回升幅度较大,扭转了之前持续低迷的状态。

  • 【行走自贸区】平潭自贸片区:平台经济加速崛起 “一窗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今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福建站媒体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平潭自贸片区进行采访。媒体代表团在福建吉旗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参访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媒体代表团在福建纤链科技有限公司参访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 二季度煤炭产业景气度明显好转

    供给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生产煤炭18.1亿吨,同比增长0.6%,较去年同期放缓2个百分点;进口煤炭1.7亿吨,同比增长12.7%,较去年同期加快6.9个百分点;秦皇岛港库存煤炭483万吨,同比减少13.6%;煤炭产成品资金占用为562亿元,同比增长5.3%。

  • 2019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发布 河南9家企业上榜

    我省既是普货物流大省,也是冷链物流大省。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是目前体现我国冷链物流企业市场竞争力以及整个冷链物流市场活力的最权威榜单,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