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不惯带路收费 巡防队员举牌“免费指路”

2019年12月03日14: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问路收费、带路收费,这种现象随着导航的普及越来越少了。然而,郑州市有一条断头路,外地货车司机到此往往手路无措:导航显示可通行,却是上面的高架桥,而下面却是断头路无法走,大货车又不能上高架桥。有个别人因此专门在此给大货车“带路收费”。巡防队员看不惯这种指个路还收费的行为,写下免费指路的牌子,免费为大货车司机指路。

12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队员杨阳、李贺、徐永建在巡逻中发现,在东三环金城大道北300米的断头路处,看到有几个人手里拿着一个小牌,上边写着“带路”字样,专门在路边等一些外地的货车,给他们有偿带路。 这些人只要看见外地牌照车辆停下来,他们就举着牌子凑上去了。

巡防队员说,这条路是郑州东三环的延伸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条路修到东三环与金城大道北300米处时不修了,一些围挡挡着这条路已经有一年多了。由于这条道路还没有完工,围挡还没有撤,车辆到此无法前行。在道路上面有立交桥,但是立交桥上又不能走大货车,所以有很多往北去的外地车辆都是走到此处便找不到路了。一些人看到这种情况,就在那里开始挣这些带路钱。

经巡防队员了解他们带一次路最少收50到100元不等,他们带的路程也就是让车辆走到前面的鸿宝路上就行了,距离大概1500米。

为了杜绝这种现象,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雷锋服务站”在这里设立免费指路服务点,专门为路过的大货车司机朋友免费指路,送去及时的帮助。

一个山东滨州姓刘的司机对巡防队员说,这附近到处都是拆迁新修的路,有些道路名导航也不显示也搜不到,还有搜索过去就是错误的地址,货车司机无奈之下,只好问路或让人带路。               

    

“你们学雷锋真心为我们外地人着想,真的是解决我们的困难,太感谢郑州的巡防队员了,真心为你们点赞。”货车司机刘师傅说。

(线索提供:李新)


文章关键词:问路 带路 收费 雷锋 巡防员 货车 导航 断头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黄河情】七声雅乐黄河泥埙响 嘉应观里一首《九曲雅韵》道尽璀璨黄河岁月长

    (记者 宋向乐)9月16日,大河网记者跟随“中国梦 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中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黄史的庙观——嘉应观。大殿前方,来自黄河交通学院的杨帆正在和同事们表演《九曲雅韵》,人声雅致,舞姿婉约,仿佛将人拉回到千年前的一场祭祀场景。

  • 服务“零距离”!每天问路三四百人 巡防成立为民服务岗专门帮助问路群众

    这个社会,不是每个人都会用智能手机的导航,即便是会用导航,有时候也不一定能准确找到位置。问路,这个很平常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在人流量大,路况复杂的地方,问路的需求一直存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南门,每天都有大量的人问路,为了解决群众这个问题,郑州市金水区的巡防队员专门成立了一个为民服务岗,解决群众问路问题,每天接待三四百人,都是问路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