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突发!海宁许村一印染厂污水罐发生疑似爆炸,已造成4死16伤,截至23时救援仍在继续

2019年12月04日09:27  来源:浙江24小时

5034

  今天(12月3日)晚上,多位读者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今天傍晚5点左右,海宁许村320国道旁,有家印染厂突发事故,可能有人员受伤。多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救援。

  小时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2月03日17时28分,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宁大队接到报警称:海宁市许村镇龙洲印染有限公司货架堆垛倒塌,有人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4个执勤中队16车84名消防指战员、5个专职消防队共5车30名专职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7时35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达到现场,18时20分在搜救中发现里面有人员被困,并救出5人,19时10分救出2人,19时18分救出1人,20时许救出2人。截至目前共营救出10人。据知情人透露目前现场还约有2-3人被困,正在搜救中。

  据了解现场是一幢5层钢筋混凝土厂房,厂房外的一个直径约3米,高度约为15米的污水罐发生疑似爆炸,冲击波导致建筑中的货架堆垛倒塌,人员被困。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开展中。

  小时新闻记者已经赶赴现场,稍后发回进一步的消息。

  ————————————

  【00:30】

  在事故现场的救援入口处,小时新闻记者看到两辆120救护车在这里待命。

  几乎同时,另一路在海宁市中心医院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带着紧急调配的医疗物资,送往ICU。

  ————————————

  【00:00】

  “好像找到人了!”23点36分左右,救援人群中的一句话,让沉闷的搜救现场,开始躁动起来,随后看到有担架进入。

  由于搜救现场环境复杂,在一楼门口位置,楼板都已经倾斜。救援人员又紧急叫来一辆挖掘机进行清障。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继续,现场可以看到正在清障的挖掘机。

  【23:50】

  照片左侧的这个女士呆呆地坐在急诊大厅外的椅子上。

  ————————————

  【23:35】

  海宁许村事故现场,救援仍在继续。

  ————————————

  【23:20】

  小时新闻记者赶到海宁市中心医院,看到医院急诊大厅里聚集着不少人,记者打听到,很多是伤员的家属。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海宁市中心医院,还有部分伤者被分别送往了海宁、临平多家医院。

  ————————————

  【23:00】

  记者在现场看到,眼前一幢5层钢筋混凝土厂房,救援人员正在搜救。此前记者了解到,厂房外有一个直径约3米,高度约为15米的污水罐发生疑似爆炸后,冲击波导致建筑中的货架堆垛倒塌,造成人员被困。由于污水罐倒塌后,现场有不少黑色粘稠的污水,深的地方超过脚踝,救援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正在争分夺秒搜寻被困人员。

  ————————————

  【22:45】

  22点45分,小时新闻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里灯火通明,数百名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搜救。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一遍遍翻着底下的布料。

  在事发现场周围,记者看到一片狼藉,多辆轿车已经面目全非。

  ————————————

  【22:30】

  晚上10点半左右,记者在距离事发现场一公里处看到,原先的封道措施已经撤除,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

  【22:00】

  杨师傅在事发现场外约500米的位置经营一家小卖部。“下午大概六点多的样子,对面印染厂不少员工跑到我店里来,说厂里出事了。”杨师傅告诉记者,因为他的店距离印染厂很近,不少员工都是老面孔。“有人说,是厂里一座污水处理池塌了,一池子没有处理的污水突然就下来了。”

  杨师傅说,虽然自己的店距离现场不远,但事发当时几乎没有听到什么动静。“住在里面的一些村民后来跟我说,污水处理池突然塌下来后,很多路都进水了,有几个住在里面的朋友还说家里停电了。”

  照片中挖掘机正在作业的区域,当地居民告诉小时新闻记者,那里就是发生意外的污水塔所在位置。

  ————————————

  【21:35】晚上9点30分,小时新闻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不过外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几位租住在里面的租客,也只能被挡在外面。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时有救援车辆进场。

  记者了解到,龙洲印染厂在许村当地是一个比较有名的印染公司。员工中有挺多是当地人,也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在里面上班。

  今天发生事故的这个污水处理塔,围观的市民告诉记者,在这个厂区里面,一共有四座这样的污水处理塔。

  记者试图靠近事故发生的地方,不过大概两公里之外拉起了警戒线,比较难靠近。

  ————————————

  【21:30】官方微博@海宁发布

  《海宁市许村镇工业园区发生一起因污水罐体坍塌引发险情》续报

  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污水罐体坍塌险情。

  截至21时30分许,救援队在中心现场附近发现20名受伤人员,其中死亡4人,另有16名伤者正在海宁和余杭相关医院救治。

  目前,现场抢险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

  【21:10】晚上9点10分,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海宁许村。在距离现场两公里左右,发现多条道路已经被封锁。

  距离事发现场还有一公里。

  再往里走,记者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围观群众很多。

文章关键词:中心医院 龙洲 堆垛 许村镇 消防救援 污水处理 ICU 搜救现场 被困人员 抢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至高荣誉!三门峡这两人在人民大会堂受国家表彰!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石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此次进京参加表彰大会。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 公示!河南这些个人集体拟获国家级表彰

    8月2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郭宏杰(女)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张国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一党总支书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 这一年,第五批自贸区咋样了?

    自贸区的设立,为山东开放发展注入了新动力。2019年8月,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成为第五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省份,中国自贸试验区阵容扩大到18个。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速卖通与苏州市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发力跨境电商,探索并实现苏州优势产业及传统外贸企业的转型升级。

  • “轻食”餐饮成消费新宠 切勿走进健康误区

    随着人们健康饮食意识的增强,“轻食”餐饮成为消费新宠。正值中午就餐时间,记者在郑州某商场内的一家轻食餐饮店见到,不时有外卖小哥前来取单。无论是餐饮门店,还是线上外卖,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的“轻食”在大众餐饮消费中热度不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