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各地学校开展“礼赞宪法”活动 学习宪法 从娃娃抓起

2019年12月0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学校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1月30日,在郑州开往北京西的G802高铁列车上,郑州大学张阳媚等同学为乘客带来了精彩的宪法主题演讲。他们是我省赴京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的选手。在国家宪法日来临前,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此项比赛河南赛区的活动,在广大大中小学生中宣传宪法知识、礼赞宪法精神。

 12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开展了贴近小朋友的宪法学习活动。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小班组小朋友观看了《宪法》视频;中班组和大班组的老师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孩子从小知法守法。

 今年以来,我省依托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及“宪法小卫士”活动。截至11月29日,在网上开展学习6.11亿人次,位居全国第一;通过学习并完成法治知识测评产生“宪法小卫士”656.78万名,参与率位居全国第三。


文章关键词:河南各地学校 开展“礼赞宪法” 活动 学习宪法 从娃娃抓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