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服务篇 李国杰: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

2019年12月04日0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服务篇】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图 王浩峰 视频

【人物名片】

李国杰,中共党员,2003年8月任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一大队科员, 2007年6月任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2012年4月任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庙李警务区指导员,2017年4月至今任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姜寨警务区指导员(社区副警长)。

   曾多次被评为“黄帝拜祖大典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反恐工作先进个人”、“金水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金水区三官一师先进个人”、“金水区消防先进个人”等,累计收到群众送来锦旗五十余面。

 

【映象缘起】

“我和映象网相识是在2018年1月19日。当时由于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结合省厅、市局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在辖区白庙小区开展‘平安进社区 守护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那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映象网的记者参与报道,从那天起,我结识了映象网。李国杰说。

“从那以后,我们东风路分局多次邀请映象网进行采访。2018年10月发表了《郑州民警279天坚守,让‘治安乱点’变成‘平安小区’》、《郑州警方“智慧公安”打造“精准警务”助力社区“共治共建共享”》等关于我们白庙小区的新闻稿件,传播效果非常好,对展现郑州公安民警良好形象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李国杰说。

 【初心19】

从警十六年来,李国杰坚持“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用行动为群众搞好服务。2017年9月,李国杰因工作需要被调到了白庙小区。

郑州白庙小区共有22个单元,群租、托管租房相对集中,周围饭店较多,辖区内人员复杂、物业工作杂乱无章,警情高发,电动车被盗,入室盗窃时有发生。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和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屡禁不止,楼道内电动车、自行车胡乱停放,再加上楼层间的飞线充电给小区群众“织就”了一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蜘蛛网,给小区治理留下了一个个难题,2017年12月底,白庙小区被省厅挂牌“治安乱点”。

 “我刚来时,社区比较混乱,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心里想,一定要改变这里的状况,既然领导让我来管理,我一定要改变小区环境,摘掉‘治安乱点’的帽子。”李国杰说,“第一步,我从硬件出发,从原先8个摄像头增加到300多个;改造小区路灯,让小区无黑暗死角。接下来,我带着辅警、巡防队员、保安和物业公司管家逐家逐户的去摸清人员情况,通过排查降低了电车被盗和电瓶被盗的发生率。同时,把好进小区大门第一关,逐个摸清电动车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李国杰每天晚上带领小区成立的义务巡逻队对小区大院和楼道进行消防隐患和治安隐患排查,从顶楼的安全通道下行,一层层、一户户地排查各类隐患,每过一扇门前,每人都要试试房门是否锁紧。在他坚持巡逻60余天时,省厅摘掉了白庙小区“治安乱点”的牌子,他却依然将夜巡坚持下来。

 “2019年,东风路分局党委在年初定了“智慧警务”计划,并取得了金水区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各社区尽快建立适合自己小区的‘名单制度下的人脸识别防范系统’。我们接到任务后,开始联系科技公司来做这个系统。”李国杰说,“‘白名单’即指住在某居民楼院的实有人口信息,包括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白名单’人员可以通过刷脸、刷身份证、手机APP等方式自由进出小区,小区外来人员需通过门禁给小区业主拨打电话,经业主同意远程开门、访客临时登记授权等方式进出小区。跟随小区居民“混”进的人员,在门口的人脸识别就能牢牢锁定。该系统不仅解决了出入小区人员的管理,同时还解决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难题,实现了‘人房管理规范化、人员管理动态化’。试运行以来,白庙小区还通过系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作为试点,白庙小区‘智慧警务’建设取得的成效,得到了金水区政法委的充分肯定,在金水区全面推广,目前,区政法委已经在东风路分局多个无主管楼院均建立了‘白名单制度下的人脸识别防范系统’。”

不仅如此,李国杰面对小区电动车充电困难问题,他联合东风路办事处共同在小区周边设置电动车充电区域,不仅解决了居民电车充电问题还进步以解决小区电线乱扯乱挂问题,得到附近居民一致好评。

 【映象寄语】

“大家好,我是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民警李国杰,感谢映象网长期以来对郑州公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以后映象网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进一步讲好郑州警察故事,也希望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民警工作,共建和谐幸福郑州。祝映象网7周年生日快乐,越办越好,为我们带来更好更快的新闻资讯,传播好河南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 7周年 人物回访 服务篇 东风路分局 民警 李国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启动 映象网在线同步直播

    黄河奔流,滋润多彩中原大地;大河两岸,孕育朵朵曲苑奇葩。12月7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改革先行 有“融”乃大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联播pro:昨日全省8个县市大雪 河南气象台:河南初雪是人工降雪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 西平县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郸城县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地评线】映象网评:守住廉洁底线,自律最关键

    ​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道德与法律“同频共振”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当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也是一场深刻而重大的社会变革,需要多方努力。

  •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不仅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 【地评线】映象网评:贯彻全会精神,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