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探秘高校电竞专业,电竞教师应聘看段位,网友:实名制羡慕!

2019年12月04日13:4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随着近几年电子竞技在国内的飞速发展,电子竞技的整体影响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成为职业选手带来的高收入也让许多路人羡慕不已。然而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可真不容易,而且职业选手也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开心。毕竟当爱好变成了事业,就会失去很多趣味。

既然成为职业选手这么难,门槛这么高,那么是否存在专门的高校进行相应的培养呢?在前几年是没有这样的情况的。但是近几年随着电子竞技的热度大增,一些高校就尝试开设电子竞技专业,专门培养电子竞技方面的职业人才。而长春健康职业学院便是这样的先行者,优先开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1998年出生的杜彦霖是长春健康职业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一名教师,作为这所学校教师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他,和大一学生年龄仅差3岁。12月3日,记者在杜彦霖的实训课上看到,他的授课风格灵活轻松,很受学生欢迎。

  记者看到,杜彦霖的授课地点是一间配备了数十台高配置电脑的教室,乍看很像一间“网吧”。杜彦霖说,当天是大二学生的实训课,学生以五对五的形式训练反恐精英和刀塔两项游戏,旨在磨练竞技技巧。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年轻的“95后”电竞教师,他入职的门槛并不低。杜彦霖称,要求当前的热门游戏,比如《绝地求生》还有《英雄联盟》还有《CS:GO》达到某一些特定的段位,需要自己个人技术、个人技巧好,其次能够把个人技巧传授给学生。

杜彦霖透露,由于与学生的年龄差距不大,所以无论是专业授课还是课余生活,他与学生们沟通起来可谓是“零障碍”,“(年龄)相差不大,沟通肯定是比岁数大一点(的老师)沟通方便,因为(一般院校)咱们老师跟学生的年龄相差可能是十岁、二十岁,甚至是三四十岁这样都有。我的年龄跟他们相差也就是三四岁左右,就是他们能够更加接受我所说的东西。”

网友:有需求就有产业,就有市场

也有网友称,电竞专业并不简单

当然,还有很多网友发来实名制羡慕

尽管近些年电子竞技影响力以及发展趋势都比较乐观,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活跃在荧幕前,大部分仍被大家遗忘在某个角落。总的来说,电竞专业的优势在于,可以把大家的爱好变成工作。但劣势也是如此。当爱好成了工作,那么它将不再是你的爱好。而是非做不可的事。

那么,你是怎么看待电竞专业的?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电竞专业 高校 教师 应聘 段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