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巴黎修地铁,用上“郑州造”!我国首台出口欧洲核心区盾构机郑州下线

2019年12月04日16:5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4日,注定是载入中国盾构历史的一天。4日上午,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的两台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下线,“兄弟俩”即将远渡重洋,为大巴黎地铁建设提供设备保障和技术支持。据悉,这是中国盾构机首次进入法国市场,更标志着中铁装备顺利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打破了外国盾构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

  【消息】郑州下线的这两台盾构机,要远赴巴黎修地铁

  本次下线的两台盾构机为土压平衡盾构机,直径9.86米,总长约115米,将用于巴黎地铁16号线2标隧道建设。该隧道全长11.1公里,最小转弯半径为600米,埋深8至52米,最大水压约5兆帕,穿越的地层主要有粒状石膏层、粉质粘土、石膏泥灰层、石灰岩层、砂层。

  中铁装备针对项目复杂地质情况,通过精心设计、精益制造,提升了产品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得到业主和施工方一致好评。

  据了解, 巴黎地铁16号线是大巴黎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的巴黎近郊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的重要联结部分,也是巴黎大都会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

  法国巴黎近郊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长达200公里,总共包含环绕巴黎的4条线地铁线(15、16、17、18号线),这个超级地铁网将整合未来延长到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地铁14号线,并将连接几个主要的未来经济中心,用来应对巴黎近郊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来往,以及缓解数条辐向轨道交通线的饱和状况。

  【心声】期待这两台新设备在巴黎的建设中一展风采

  法国大巴黎地铁(SGP)董事、副总裁Bernard Cathelain(伯纳德·卡泰拉)专程来到郑州,参加盾构机的下线仪式。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我期待用中铁装备和新的合作伙伴将先进的技术经验用于法国,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来中铁装备之前,我和我的团队参观了北京新机场建设,我见到了中欧合作的典范。我希望中、意、法之间也能实现合作共赢。”Bernard Cathelain表示,他迫不急待希望能看到这两台新设备在巴黎的建设中一展风采。

  (法国大巴黎地铁(SGP)董事、副总裁Bernard Cathelain(伯纳德·卡泰拉))

  据了解,法国巴黎地铁16号线项目由萨利尼·英波基洛-NGE(Salini Impregilo–NGE)联营体负责承建,萨利尼·英波基洛公司(Salini Impregilo Spa)是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和总承包商,而NGE公司(NGE GC)是法国本土知名企业,这两家企业参与了全球众多的基础设施领域建设,有着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

  “今天是12月4号,是法国的圣白芭蕾节。传说中,圣白芭蕾是炮兵、消防队员和所有隧道工作者的守护神。按照传统,圣白芭蕾的雕像会被放到隧道的入口处,为隧道工作者的安全护航。”巴黎地铁业主监理代表Vincent Visier发言时,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巴黎地铁业主监理代表Vincent Visier)

  下线仪式现场,中铁装备总经理卓普周与Salini Impregilo - NGE联营体代表Walter Guyonvarch签署工厂验收文件。

  【意义】中国盾构顺利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

  中铁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说,巴黎地铁一直以高标准、高定位、高水准闻名于世,中铁装备通过与意大利和法国知名企业密切合作、深入交流,成功以创新技术、过硬质量及高品质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成为进入大巴黎地铁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掘进机企业,打破了国外掘进机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垄断,意味着中国盾构顺利进入全球顶级高端市场,进一步彰显了中铁装备集团在国内外TBM市场产品研发与集成应用的综合技术实力。

  (中铁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

  作为中国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制造服务商,中铁装备经过十年的创新发展,已形成了品类齐全的盾构/TBM家族,产品研发制造与服务能力居世界先进水平。十年来,各种类型盾构订单即将突破1000台,累计出厂908台,已安全掘进各类型隧道长度超过2000公里。公司自2012年起,连续7年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017年和2018年连续2年盾构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中铁装备紧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到新加坡、阿尔及利亚、意大利、丹麦、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轨道、引水工程等基建项目,不断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文章关键词:巴黎地铁 高端市场 隧道工 下线仪式 NGE Cathelain Impregilo Salini 地铁网 芭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跨部门大罢工:80多万人示威 巴黎90%列车停运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内政部称首都示威者为6.5万人,法国总工会则宣称巴黎25万人上街游行。法国工人力量总会秘书长伊夫·韦里耶表示,仅仅罢工一两天是不够的,动员将持续一段必要的时间,使呼声被真正聆听,同时宣称“我们不会退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