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做好事 焦作13岁女孩摔成重伤至今昏迷不醒

2019年12月04日18:2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赵举和

  “求求你们帮帮这个可怜孩子吧,她才13岁,做好事儿,为了送同学回家才被摔成这样的。”

  近日,在焦作市温县人民医院,13岁女孩儿李铖俣的妈妈王玲玲几度哽咽。一边是已经债台高筑的家,一边是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急需救治的女儿,无力承担的她恳求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救救这个乖巧懂事,心地善良的孩子。

  助人为乐送同学回家骑车被撞摔伤至今昏迷不醒

  李铖俣家住焦作市温县武德镇宋庄村。王玲玲说,11月2日,是个周六,李铖俣(cheng yu)在同学家写完作业,骑电动车回家。路上遇到另外一名同学,想到天气冷,从这里到同学家还有一段距离,李铖俣便主动提出骑车送同学回家。在骑至本村北二街一个路口时,路边突然窜出一只小动物(据其同学说是小狗或者小猫),为了躲避这只小动物,李铖俣紧急刹车,躲避开了小动物,自己却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头部着地,造成重度颅脑损伤。

  好心的村民看到这一情况后,急忙通知小铖俣家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小铖俣送到温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主管医生王杰介绍,到医院后,小铖俣的心脏一度停止跳动,处于休克状态。经过紧急抢救后,李铖俣恢复了呼吸,但由于头部受到剧烈撞击,造成重度颅脑损伤,虽进行了开颅手术,但至今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家庭贫困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期待好心人伸出援手

  在温县人民医院神经科,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小铖俣。主管医生王杰介绍,小铖俣目前的状态从医学角度讲,仍处于昏迷状态。不过,其病情已经相对稳定,因肺部感染严重,接下来需要进行肺部抗感染治疗,预计还需要住院治疗一个月左右,即使出院以后,也是偏瘫,还需要进行康复锻炼,需要长期有人护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铖俣父母离异,随父亲生活。平时老实巴交的父亲靠打零工赚取家用,爷爷腿部残疾,家里还有一个9岁的妹妹,六旬的奶奶每天维持家务,照顾一家老小……

  李铖俣的父亲李溪芝告诉记者,从小铖俣住院到现在已经花费近6万元,后续肺部抗感染治疗及康复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得知孩子的情况,亲朋好友你一万,我五千的伸出援手,可这也是杯水之薪,自己在医院照顾孩子没办法打工,家里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

  “像孩子这种病情早就该转到上级医院,但因经济原因导致孩子无法转院。”小铖俣的妈妈说着又留下眼泪……

P15MBqiS..jpg.jpg

  在李铖俣就读的学校温县武德镇中学,记者见到了李铖俣的班主任刘随成老师。刘随成老师说,李铖俣学习十分努力,与同学相处也很融洽,待人和善。作为班主任,他也很痛心,近期会组织班里的同学到医院去看望李铖俣,也希望她早日康复,回到班里来。

  温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针对李铖俣的家庭情况,会减免一部分治疗费,以表爱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也能伸出援手,来救救这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让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李铖俣母亲王玲玲支付宝账号:18639175308。

文章关键词:李铖俣 支付宝 成重伤 人民医院 王玲玲 抗感染治疗 做好事 颅脑损伤 昏迷状态 病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