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辽宁侦破食药环等领域犯罪案590起 涉案总价值9亿元

2019年12月04日19: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5034

  人民网沈阳12月4日电 (王斯文)日前,本网从辽宁省公安厅联合沈阳市公安局举行的“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中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590起,捣毁窝点247个,打掉犯罪团伙10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33名,涉案总价值9亿元,在全国发起线索协查位居全国第一名。

  今年7月份,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向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并会同相关行政部门,全力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辽宁省公安厅供图

  据悉,目前查获肉制品830余吨,米面油类20余吨,酒水饮料类6万瓶,调味品250余吨,保健食品、药品200余万粒(片),衣帽服装类10余万件,美容针剂近16万支,化妆品7.6万瓶(盒),农药3.2万瓶,香烟16万条,烟叶10余吨,汽柴油550余吨,光缆200余万米,盗版书籍1.5万册,假冒商标标识、瓶盖、纸箱等包装材料近30万个,生产加工设备18套。

  辽宁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昆仑”行动将持续至年底。下一步,辽宁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以“昆仑”行动为统领,紧扣公安机关侦查掌握的突出问题,重点打击肉制品犯罪、假冒知名品牌酒类犯罪、保健食品犯罪及其他高发类别食品犯罪,用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从严从重打击食药环等犯罪活动,坚决守住民生法治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昆仑 食药 侦破 犯罪案 涉案物品 公安机关 环和 辽宁省公安厅 食品安全问题 农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仑山牧民发起“阳光财”

    2018年初,新疆且末县将家庭分步式光伏电站项目落地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由109户牧民管理,所发电与且末县电网并网销售,收益由投资企业和牧民按比例分成。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新疆扶贫印记:我们脱贫了

    喀喇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巴里坤草原上、塔里木河河畔……摆脱贫困的新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努力创造着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脱贫后生活。一双双前行的脚,踏上了奋斗的历程;一双双奋斗的手,编织出幸福的图景;

  • 新疆叶城县:“大电网”照亮喀喇昆仑山深处

    6月25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西合休乡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竣工送电。西合休乡位于喀喇昆仑山深处,海拔2980米,是叶城县位置最偏远、地质结构最复杂、自然环境最恶劣的边境山区乡镇。西合休乡通大电网后,不仅全面解决当地缺电问题,还极大改善边远山区生产生活用电环境。

  • 别了,“苦水”!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6月麦熟,随着一股股清甜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中国最大的干旱区新疆彻底告别“苦水”。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6月麦熟,随着一股股清甜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中国最大的干旱区新疆彻底告别“苦水”。

  • 昆仑山下的勃勃生机——新疆洛浦的脱贫之路

    光明日报通讯员李榕、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村民在洛浦县山普鲁镇阔塔孜兰干村黑木耳基地晾晒黑木耳。光明日报通讯员李榕、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在洛浦县洛浦镇恰帕勒兰干村长毛兔养殖基地,负责人王玉磊(中)查看长毛兔生长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