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宪法进网络|一张图,带你看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2019年12月05日11:17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宪法进网络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18年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本次宪法修改包含哪些重要内容?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

   来源:央视新闻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文章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进网络 宪法修改 央视新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月是爱国卫生月,你知道背后的历史和意义吗?

    1988年4月12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开展群众性卫生运动,保护人民健康”写入国家根本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21条规定。

  • 宪法宣传周 | 宪法跟你的一生到底什么关系?

    十九条 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摘要)

    ”  第四十一条宪法第六十二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中增加一项,作为第七项“(七)选举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第七项至第十五项相应改为第八项至第十六项。十二条宪法第六十三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权罢免下列人员”中增加一项,作为第四项“(四)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第四项、第五项相应改为第五项、第六项。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提名,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主任或者副主任。

  •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为美丽中国护航

    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考察。生态文明建设有了顶层设计、总体部署和严格措施,为发展构筑起“绿色谱系”,为转型积累下“绿色动力”,也为生态安全构建屏障。

  • 实干,把蓝图变为现实(关注改革最后一公里·特别策划)

    这一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去年8月29日,瑞丽公安接到报警,两名中国公民在境外被非法拘禁、身受重伤,被移交国内治疗,其中一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